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成立红色党建联盟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09 15:28:26
A+A- |举报纠错
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册
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册
组织党员志愿者打扫卫生
组织党员志愿者打扫卫生

  胶东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孙旭宁 王菁萱)为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完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体系,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成立红色党建联盟,打造“红色服务”系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以区域化党建为核心层,由社区工作人员的“红旗手”、双报到单位、驻区单位、市直部门的“红帮手”、党员的“红徽章”、居民代表的“红袖章”、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红管家”共同组成的“红心联盟”为中坚层,推动共商共议,全面做好社区内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

  根据组织部及街道党工委要求,今年拟选举9个业主委员会,换届2个业主委员会,目前已完成选举产生了7个业主委员会。红色业委会参与小区治理,推动社区发展。各小区纷纷开展“文明创城我们在行动” (拆违建、修屋顶、拆废旧广告牌、清理楼道乱堆乱放等),安装天燃气、疫情防控宣传及摸排活动等工作。

  通过社区引导,业主委员会自治,居民从不理解到支持再到为小区奉献,群众参与度与满意度明显提高。让“红色业委会”真正成为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纳米”的有力载体,成为业委会和业主之间的粘合剂。

  在党建引领下,越来越多的资源与力量正不断下沉到小区,真正打通了党建服务的“经脉”。这个过程中,“红色党建联盟”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凝物业、业主委员会、网格助理员、热心党员群众、小区议事会成员等多股力量,发挥其“巨能量”,点燃西苑社区发展的新引擎,助力社区工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