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亮点】核电站大脑的“设计者”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7-05 17:32:31
A+A- |举报纠错
科研楼已完成主体

  项目简介:

  中核控制系统制造基地项目是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

钢结构车间已完成主体建设

  项目特点:

  核电站大脑的“设计者”。该项目致力于核工程数字化仪控系统的研发、生产,主要为核电、核后处理、核化工以及核军工建设提供核仪控设备,居于核电产业链的最顶端,目前,有核电“神经中枢”之称的分布式控制系统生产基地已建成投产,并为福清核电站、田湾核电站等8台机组进行配套。

  核仪控领域的“领头雁”。该项目是目前亚洲最大、世界领先的核电控制系统项目,产品涵盖核仪控领域全链条,能够完全实现国产化、自主化,实现持续稳健发展,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涉核产业的“守护神”。正在建设之中的探测器生产基地,将为国内所有反应堆提供堆用核探测器,预计年底前生产线将安装完成,并投入试生产;自主建设的放射源库和辐照实验室,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2022年投入使用,将形成完整的探测器研发、生产、测试产业链条。

  项目前景:

  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以上,税收2.4亿元以上。届时海阳将成为国内设施最先进、资源最集中的核仪控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