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跟着书记看“三重”」第九站-莱州市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7-05 12:59: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7月5日讯 (融媒体记者 徐子植 周瑞宁) 5日上午,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团一行抵达莱州市,观摩黄金产业基地·山东黄金装备制造项目、东部新区·利群新天地项目。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项目简介:

  莱州市是山东黄金集团国内最大生产基地。近年来,莱州市与山东黄金建立了全面紧密型合作关系,计划投资376亿元,打造集探采选冶、循环经济、绿色矿山、装备制造、黄金展馆、生态旅游等多业态于一体的世界级全链条黄金产业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莱州市首个千亿级产业,年可为地方财政贡献12亿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6.5万个以上。山东黄金装备制造项目是产业基地的二产项目代表,总投资5.3亿元,主要从事井下无轨设备、矿山装备的研发制造及配套服务。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投入试生产。

  项目特点:

  行业竞争力强。以智能化无轨设备集控平台及立磨机、深锥浓密机等装备为拳头产品,对行业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可带动提升国内矿业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

  产品科技水平高。项目以人工辅助数控机器人,提升产品技术含量,研发生产的选冶提运等矿山设备技术先进、行业领先,特别是运用5G技术的无人驾驶型地下采矿车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对黄金产业发展的贡献率高。

  项目前景:

  项目投产后,生产的先进设备将大大提升黄金的生产效率和安全化水平。同时,能吸引上下游相关企业向莱州集中。该项目年营业收入6亿元以上,利润1亿元以上,税收5000万元以上。

  

  项目简介:

  东部新区·利群新天地项目位于莱州东部新区核心位置。东部新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主要由以新启用的政务服务中心为引领的政务服务板块、以山东黄金国际研发中心为引领的科技创新板块、以利群新天地为引领的商业商务板块、以莱州新一中为引领的教育教学板块、以旧城改造为引领的智慧社区板块“五大板块”构成。

  项目特点:

  建筑体量庞大。该项目是青岛利群集团在省内投资规模最大、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27.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栋6层大型购物中心、3条3层风情商业街、1座22层五星级酒店,并配套建设城市主题广场等设施。

  规划创意领先。项目采取“24小时动线”概念规划设计,打造莱州首个空中“嘉年华”大型文化娱乐主题空间;同时,巧妙利用场地高差创造“双首层”,打造利群广场、风情街区“双核心”,可高效引导客流,实现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的有机结合。

  多业态融合发展。项目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餐饮、住宿、商务等功能于一体。

  项目前景:

  全面建成运营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1亿元以上,新增城市就业5000人,将成为莱州促进居民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市级领导点评:

00300733349_ddcb5c14
市委书记张术平:
         莱州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发展的爬坡期,困难比较多,压力比较大。但是莱州这两个项目,体量、规模、档次都比较好。今年和去年相比,这两个项目确确实实令人眼前为之一亮。现在莱州有几个大的机遇要把握好。第一就是黄金产业的发展,山东黄金董事长表示,“十四五”要在这个地方投三百多个亿,扩大黄金产业的规模,这个机遇要务必抓住。第二就是关于莱州港的问题。上一次,我来专门开会研究过这个事。第三还有个化工园区,二十多平方公里,前景特别好,几个战略合作方正在对接。希望莱州务必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牢牢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凤凰涅槃,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00705130438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
         莱州项目特点是综合性很强,规模体量比较大,产业层次比较高,回报率非常好,很可观。其中,黄金项目是一个全新的、全产业链的综合产业项目。莱州是黄金大市,围绕黄金做文章,这是莱州的一大特点,也是优势。第二个项目是城市商业综合体,这个项目符合莱州发展。莱州人口比较多,购买力比较强,这个项目上马以后,一定会提高莱州的消费水平,拉动莱州的商业发展。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