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千家单位需求近1.3万名高层次人才 医养健康产业人才需求最大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7-05 09:04:24
A+A- |举报纠错

  全省1055家单位,提供3334条岗位信息,人才需求12959名,这是我省最新发布的2020年山东省重点岗位高层次人才需求情况。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要求,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面向全省企事业单位征集了重点岗位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数据显示,济南、烟台、中央驻鲁及省属单位、青岛对高层次人才需求量较大,特别是济南、烟台用人单位数量与人才需求数量比例均达1:22.3。济南用人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积极性较高,有220家单位提报需求。

  在引才领域,我省今年对医养健康产业人才需求最大,共821个岗位,占比达到25%;对高端装备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需求也很旺盛,均在10%以上。

  目前,我省对高层次人才需求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达到96%,其中博士及以上人才需求达46%,对高学历人才需求迫切。

  从对来鲁工作时间的需求来看,我省企事业单位对人才工作时间的要求还是以全职为主,占79%。下一步,我省将加强对用人单位柔性引才的指导培训,对高层次专家需求上,要以实际成果作为首要指标,不能让来鲁工作时间限制人才引进。

  从目标地区来看,近七成用人单位对人才来源地区无要求,有三成用人单位有明确意向地区或机构。我省目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目标指向性较差,应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或者引入高端猎头公司进行指导,提升用人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使用意识。

  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建议,下一步,应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根据重点用人单位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通过市场化手段为用人单位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同时,创新引才方式,支持通过规划咨询、项目合作、成果转化、联合研发、技术引进等方式,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人才流动中的刚性制约,在不改变和影响人才与所属单位人事关系的前提下柔性引进人才。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