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工作巡礼)招远:跑好项目建设“接力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7-05 09:07:53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7月5日讯 (融媒体记者 李陆一 王晓明) 招远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努力把因疫情所耽误的工期“夺”回来、“补”回来,进一步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1

  高品质功能性蛋白项目,是招远市加速大健康产业布局的又一力作,已经成功跻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首创的“1+10”循环经济生产模式,不仅打造形成了粉丝、淀粉、豌豆蛋白、膳食纤维、食用菌等丰富的产品线,还将豌豆加工产值放大到原来的2到3倍,从而实现了真正的“吃干榨净”。

2

  双塔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张树成:“白蛋白产品为世界首创,体外消化率达到99.5%,接近100%。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达到世界顶级技术水平。全蛋白产品也是全球首创,氨基酸评分为1.1,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推荐的人体氨基酸模式,开创了世界健康产品的新纪元。”

3

  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招远豌豆蛋白产能有望突破20万吨,将进一步巩固招远全球最大豌豆蛋白生产基地的优势地位。围绕大健康产业布局,招远市还瞄准生物医药领域,高水平规划了总面积1.2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并通过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正在加紧建设的金赛生物细胞治疗药物生产项目,主要生产用于特定淋巴癌等急性癌症精准治疗的新药,可以让相关恶性肿瘤治疗费用降低80%以上。

4

  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露秋:“建设完成后可以达到年产3000人份基因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平台,将全面构建世界级的创新细胞治疗药物技术平台,成为国内首家CAR-T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化基地。达产后,预期销售额15亿元,利税7.5亿元。”

5

  目前,招远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全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力争崛起招远“第二个黄金产业”。

6

  招远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光:“目前,招远已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与中关村生物医药园签约的县级市。截至目前,我们还储备了3D打印全降解血管支架、广谱小分子抗癌创新药等一批在谈项目。这些科创型、知识密集型项目,起点高、后劲足、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7

  今年以来,招远市围绕全市三重工作,逐个项目制定开复工任务清单,每天调度通报进展情况,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制约,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开复工。截至目前,11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开复工,各项建设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