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书记看“三重”】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团观摩蓬莱化工产业园暨嘉信染料扩建项目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7-04 17:35: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7月4日讯 (融媒体记者 徐子植 周瑞宁) 4日下午,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团一行抵达蓬莱市,观摩蓬莱化工产业园暨嘉信化学新型染料项目。

2fe680a101a902e8f922c85f09f5447_副本

  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项目简介:

    蓬莱化工产业园暨嘉信化学新型染料项目。蓬莱化工产业园是全省85个、烟台市6个省级化工园区之一,现有生产企业9个、在建项目6个、储备项目15个,连续5年实现税收翻番。

  嘉信化学新型染料项目位于产业园内,占地272亩,由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2020年2月开工,2020年10月一期工程试生产,年可实现产值25亿元,利税5亿元;二期工程达产后将新增产值30亿元,利税6.5亿元。

  项目亮点:

  创新后劲足。公司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拥有行业泰斗级专家王喆先生领衔的100多人的研发和技术团队,已有12项发明专利,储备了100多个新产品。

ea16c7ee8d22997f692864fde9aac4e_副本

  产品附加值高。核心产品为自有知识产权的“高耐碱系列分散染料”,被列为国家产业指导目录中鼓励类产品及“十四五”重点发展技术,市场占有率70%。

4a739f519ca0d69d317a249b14a9ab8_副本

  生态效益优。实行生态环境一体化保障,配套建有污水处理厂、危废处理中心和填埋场等;产品可缩短下游印染企业三分之一的工艺流程,减少能耗和污染排放,节约成本20%。

  项目前景:

     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下步将依托嘉信专利产品转化、扩能及延链,3年内完成主板上市,以龙头带产业,以产业带园区,构建产值500亿元、利税100亿元的省内一流绿色化工示范园。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