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靶向”服务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7-04 07:27:52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7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付胜)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制高点。牟平区紧紧围着项目转,牢牢盯着项目干,形成了重视、支持、服务、推进重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建设不降速,重点工作不延误。

  牟平台记者闫龙:我现在是在崔山大街的东部路段施工现场,就在前不久,这里还是尘土飞扬的荒地,为了配合路旁的丰金生物医药一期项目投入使用,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让这里换了模样。

  中韩(烟台)产业园沁水服务中心肖景进:因为丰金生物医药一期,计划是七月份投入使用,所以我们积极的对接住建局,以最快的速度。办理立项相关手续,目前,这条路已经达到通车条件,现在路边石正在铺设,为企业的出行提供便利。

  作为烟台蓝色药谷里的重点企业之一,丰金生物医药项目从立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牟平区还为其设立了专门的项目推进微信群,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

  丰金医药项目工程部经理安志强:丰金医药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企业一心一意主要是搞基建、抓进度、抓质量,我们是四月份开工,以每周一层的速度//年底具备调试条件,尽快的进入生产阶段。

  如今,在牟平,为企业“打伞”,未雨绸缪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出击”的服务理念已经深入所有镇街和各个部门。近日,浩睿智能在牟平区科技局辅导下,成功入选2020年烟台市重点研发计划和烟台市高企培育库,获得研发补助,正在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努力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浩睿智能

  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成东: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所以我们现在能在科技创新这个能力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像今年疫情来临之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开发了后面这款高压消毒车,基于我们多年积累的一个线控平台,这款产品可以实现智能驾驶,针对疫区人员不方便进去的地方,我们可以安排这台车,进行一个无人的一个消洒作业。

  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响应。今年以来,牟平区实行服务重点企业“双派驻”制度,建立了惠企政策“直通车”机制,全区335家“四上企业”有序开工复工、稳产达产,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工业用电量增长2.4%,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等骨干行业逆势发力、增长迅猛。绿地会展中心、特朗环保等一批前景广阔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实际使用外资增长8.7%。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