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诠释使命 行动淬炼初心 长岛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01 16:4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王帅涛)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紧紧围绕省、市、区要求部署,秉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以企业需求作为工作的方向目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服务,全力助推海岛民营企业扬起“高质量发展”风帆。

  一、聚焦需求解难题,深入开展进企联帮“回头看”

  为进一步激发海岛民企活力潜力,服务企业稳增长,冲刺全年民企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双过半”,长岛民企服务队深入开展服务企业调研“回头看”,对联系服务企业原制定的服务目标落实情况、企业重点项目推进等,进行全面走访调研。调研过程中,服务队深入企业生产加工一线,并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全面了解把握企业半年来发展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认真听取,逐一记录,积极联系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协商落实。同时围绕国家和省市新出台的涉企政策,做好政策解读,护航企业发展。

  二、优化模式求突破,“一录一会两台账”强化队伍管理

  强化制度管理,不断健全完善服务队工作相关制度,对队伍工作进行全过程管理。建立企业信息录,搭建沟通连心桥。通过对服务企业不断深化联系,收集、整理企业基本信息和经营信息,准确把握联系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适时情况;召开队伍碰头会,共同商讨谋对策。每周召开工作调度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工作任务,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案;建全完善“企业问题台账”和“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台账”,定期对服务队三个工作小组的工作进行规划和调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落实解决情况进行记录和归档,并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三、引智借力谋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为扩充高经济价值品种养殖模式,撬动企业经济效益,服务队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贝类育种和养殖技术专家、省菁英计划、挂职科技副主任刘博同志,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王春德老师,就贝类养殖品种为服务企业把脉问诊,为企业送来丰盛的“技术大餐”。专家学者充分发挥在优良品种选育、综合生态健康养殖、质量安全管控等水产养殖方面的资源优势,为企业讲解先进的养殖技术、优良的养殖品种、科学的管理方法,促进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目前,服务队已就大西洋深水贝等高效优良新品种引进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同步进行可行性探讨,为下步品种引进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四、激发内力强引领,助力企业提升品牌附加值

  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帮助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长岛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帮助企业做好海上游旅游产品的宣传工作。通过在港口码头发放宣传页,在烟台文旅、长岛发布、长岛号等主流公众号上投放企业旅游产品的方式,加大企业宣传。累计发放宣传页2100份,发表旅游产品信息13篇。积极对接市广播电视台,筹备烟台“工友创业园”网络直播带货活动,集中展示服务企业产品,做好企业“品牌宣传+产品销售”。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