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纪录】人民至上

来源:北方网  2020-07-01 16:23:00
A+A- |举报纠错

  津云新闻讯:一杯热茶,不仅有入口的温度,更有入心的温暖。

  在天津市武清区豆张庄镇周立营村,有一张“便民小茶桌”。村里的村民只要有矛盾,都会到这张小茶桌上聊一聊。

  而“便民小茶桌”的设立者,就是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驻村帮扶工作组。

  暖茶化误解、重逢谋为民。茶喝完了,矛盾也就化解开了。

  3年前,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帮扶工作组进驻到武清区豆张庄镇周立营村和来家庄村开展帮扶工作。当时,两村两委班子不健全,党组织生活也不能正常开展,十多年未发展党员,党员老龄化严重,党员作用发挥不起来,成为了摆在帮扶工作组面前首要的问题。

  两个多月的时间,帮扶工作组对78名党员逐个走访,与每名党员面对面交流、面对面交心。他们走进村民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帮农民干农活,用真心换真情,用行动换口碑。直到听到那句“就冲你们帮扶组,我们随叫随到”,他们才感到欣慰,而这也是他们所坚信的。

  逐渐地,两村的党员参加“三会一课”都达到了半数以上,组织生活有了质的飞跃。2018年8月,两村圆满完成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选出了“一肩挑”,结束了两村十多年没有党支部书记、靠外派代理的局面;发展年轻党员4名,培养积极分子12名,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带群众,群众学党员,人心凝聚了,步子才能迈得更大。帮扶工作组帮助村民推销烟薯,打造了“小薯甜甜”品牌,激发了农户的种植热情,种植面积逐年递增,由2017年的30亩增至2020年的200余亩,村集体和村民个人收入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时,鼓励带动农户以合作社的形式自主创业,建立了小麦、菜花和玫瑰花的种植合作基地,200余户从中得到了收益。

  村集体有钱了、腰杆就硬了,也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建设更美丽的乡村,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实惠。

  3年来,帮扶工作组为两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门牌,新建文化活动中心、仿古牌楼,修缮主街里巷房台、小广场,粉刷街道,绘制宣传图画标语,架起村落全覆盖的“天眼”,不断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3年时间已经过去,周立营村和来家庄村的面貌变化早已翻天覆地,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帮扶工作组会同村两委以“战时”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统计所需农资,指定专人外出采购种子化肥,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各种物资保障到位。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有序下田、分散干活、避免聚集。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党员成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致富的“领路人”。(津云视频记者张扬 摄像王欣)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