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烟台活动30日重磅开启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9 12:04:3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629112809_副本

  胶东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邬勇)6月29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烟台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烟台活动总体安排和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6月30日举办,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是我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也是省、市、县联动招商的一次重大创新活动。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模式,在济南设主会场,在烟台等16市设分会场。届时,省委、省政府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内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签约代表将在烟台分会场参会。外地受邀嘉宾全部通过线上参会。烟台分会场设在东山宾馆(8号楼二楼会议室),各县市区分别开设线上洽谈室。

  在省主会场活动之后,开始16地市推介、路演,分两组举行,烟台推介、路演活动在第二组进行。烟台分会场活动由张代令副市长主持,陈飞市长致辞,张术平书记将分别与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绿地控股集团执行总裁茆君才先生、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董事长宋黎定先生进行连线对话,金茂集团北京大区副总裁胡克勤先生将作为签约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会上,将播放烟台城市宣传片,并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线上项目洽谈和三场平行活动于6月30日上午11:30—下午17:00举行线上项目洽谈,烟台将设7个在线洽谈室,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和项目团队将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依次对接洽谈64个项目。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线上推介会、青年企业家线上洽谈、湖北省黄冈市线上推介会等三场平行活动。

  “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线上推介会由省商务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和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举办,重点推介香港投资环境及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优势,深化鲁港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届时,市商务局将组织50多家意向“走出去”烟台企业100多人在线参加推介会,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青年企业家线上洽谈由团省委举办,将组织国内知名青年企业家、重点项目方,与部分县市区、产业园区代表共同探讨在山东的投资合作方向、磋商具体落地环节。

  湖北省黄冈市线上推介会,将面向省发改委组织的省内有实力的大企业和大会线上嘉宾,推介黄冈市的投资环境和重点合作项目。

  此次大会亮点纷呈。

  围绕重点合作项目,我市有针对性地邀请三类五百强、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高管参会。截至6月27日,全市共邀请并审核通过注册嘉宾879人,邀请嘉宾数居全省第一。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嘉宾97人,中国500强企业嘉宾53人,行业领军企业嘉宾205人,初创企业嘉宾148人,其他嘉宾376人。

  围绕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经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积极提报,省、市严格把关、精心筛选,最终我市共有21个项目入选大会推介项目。同时,确定12个重点项目在烟台分会场签约,总投资624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451.75亿元,合同外资4.75亿美元;内资项目8个,总投资172.35亿元。所有项目均将于一个年度内报批落地。这12个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形态新、带动能力强,对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烟台市既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又拥有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等诸多国家级、省级重大发展平台,目前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更多海内外投资者分享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烟台投资兴业、共创未来。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