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8 17:11: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李阳阳 薛斌)近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金山湾云溪村海边有工人正在运送建筑材料,经现场核实,发现当事人在既未办理建设手续,也未向相关部门备案的情况下准备建设养殖管理房及地面硬化,属于私搭乱建。为把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执法队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施工,并积极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

  违法建设是当下城乡管理的一个难点,违法建设越多,规模越大,拆除的难度也越大,拆违引发的纠纷矛盾也越多。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重心前移、前置管理、源头方法”的管理模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最大程度的减少不和谐因素,有效遏制了辖区违法建设行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违法建设问题有所抬头,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发挥与管理处、村委联动管理的优势,加大违建巡控力度,始终保持新增违建、在建违建“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力争将违建扼制在萌芽状态。同时注重氛围营造,不断强化宣传。深入村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城乡居民法律意识,消除部分城乡居民侥幸心理,有效提高城乡居民规划国土意识,引导大家共同监督、制止违法建设行为。

[ 责任编辑: 许加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