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暴雨应急,不一样的芝罘速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8 09:11: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市区20余条道路30多个点位出现不同程度的流黄,大量泥沙混合着雨水冲至机动车道,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早部署、早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先人工、后机械冲刷”的方式,全面保障路面的干净、整洁。

  昨日上午7点,南大街文化宫附近车流量明显比往常少很多,记者远远看到一抹抹橘红色的身影挥动着铁铲,不停地将流黄聚拢成堆。

  保洁员泮月妮一边揩着额头上的汗,一边向记者说道:“这次降雨又急又快,早晨上岗后我们先进行普扫,再捡拾雨水篦子上残留的落叶和杂物,最后集中周围路段的工友组队清理流黄,否则来往的车辆会粘带泥沙,造成更大面积的路面污染,我们得加紧铲除泥沙,水车才能冲刷。”说完泮月妮继续埋头抡起铁铲将聚拢的泥沙装入车内。

  同样忙碌的还有桑园路, 2名保洁员共同协作,一人清扫泥沙,另一人紧跟其后将泥沙铲至车内。人工清理泥沙只是清淤的第一步,待路段的泥沙外运后,物业公司将出动洒水车对路面进行集中清刷,最后再安排保洁员手持水管对人行道板彻底清刷,各个路段逐一击破,确保全部被污染的路面清刷一新。

  截至目前,已清理通世路、环山路等30余个点位、污染面积6万多平方米,共清理外运泥沙60余吨。下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将继续巡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流黄点位,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对易淤点位进行围堵。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