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总工会将主题党日开到工到工匠讲堂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4 15:13: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尹倩倩 于轩)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总工会组织全区部分“牟平工匠”、“校园小工匠”和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到烟台啤酒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学习感受啤酒生产酿造工艺。

  活动中,“烟台十大工匠”、国家一级品酒师满成向与会人员讲述了烟台啤酒发展史、满城创新工作室打造以及他带领公司品评团队刻苦攻关、一步步成长的励志故事,生动展现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在满成工匠工作室中,满成向大家介绍,多年来公司以“执着、专注、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为引领,通过改进啤酒的酿造工艺、产品质量、包装质量等,不断致力于“为消费者酿造最喜好的那一瓶啤酒”,也将烟台啤酒逐步打造成为烟台市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不断加强品评团队队伍建设,多措并举,通过强化学习培训、技能竞赛、以师带徒、激励考核等多种方式,有重点有目标的进行人才选拔及培养,不断提高职工的专业技能,培育出更多的企业工匠。与会人员边参观边倾听,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工匠讲堂”是区总工会实施“牟平工匠孵化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区总工会以提高劳动者素质、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打造“牟平工匠孵化基地”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实训基地”,并通过定期举办教育培训、技能竞赛、“小技改大创新”、“牟平区工匠成果展”等活动形式,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的工匠意识和工匠技能,进一步推动“牟平工匠孵化工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牟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尤其是依托牟平职专教育培训平台,从根上抓工匠意识,在山东省率先启动打造“校园小工匠”建设。针对企业职工尤其是年轻职工流动性大、工匠意识欠缺等问题,将培育工匠意识从源头抓,从学生层面抓,让工匠意识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不断培养在校学生的工匠意识。

  烟台工贸学校学生于力介绍:“我是学磨具制造专业的。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工匠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地努力,在工作中,我要继续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付出,努力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