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商银行:聚焦服务规范要点 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18 18:32: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吕建旭 张溢玮)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实现“两增两控”目标要求,助力小微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及时把握市场机遇,抓住发展机会,按照山东银保监局及省农信联社工作要求,蓬莱农商银行坚持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信贷质量,推进金融服务改革,做大做强普惠金融。

微信截图_20200618183630

  用好优惠政策,复工无需等“贷”

  “复工贷”专项服务季活动是蓬莱农商银行聚焦辖区居民就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需求,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前段时间,蓬莱农商银行曾两次实地走访我企业,向我介绍该行支持企业融资的优惠政策与信贷服务,并一直与我保持联系,随疫情态势转好,我企业订单量增加,资金需求加大,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他们。”一位享受低息贷款优惠政策的企业主说。

  2020年以来,该行按照边走访、边调研、边对接、边落实的原则,全面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员进企业”活动。为持续做好对企业的对接回访,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脱节。该行党委对社会经济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对市场资金需求做出严密精准预判,5月起,适时推出“复工贷”专项服务季活动,全辖各单位划分包片“责任田”,梳理前期走访建立的企业信息台账,对企业反馈需求进行再回访、再跟进,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再调研、再落实。同时,积极争取人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持续强化政策运用,严把准入条件,细化工作举措,建立统计监测制度,确保专用资金重点投向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促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发放“复工贷”87笔、金额1.17亿元,支小再贷款51笔、金额1.33亿元。

  深化银担合作,做强普惠金融

  在市郊的一座院落里,一箱箱刚购进的海参正被搬送进加工车间,在车间的另一端,一辆辆货车正满载海参加工产品奔向各地。谁也不会想到,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寂静。

  企业负责人说:“当时多亏了农商银行,疫情期间,通过热线电话受理了我的贷款申请,客户经理当天下午就上门与我对接,为我发放了‘鲁担惠农贷’,企业有了生产资金,工人的收入也有了保障。”

  为做大做强普惠金融,蓬莱农商银行深化银担合作,创新出台“鲁担惠农贷”产品,为辖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党领办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资金支持,充分发挥额度高、利率低、手续简便、第三方担保的品牌优势,落实惠农政策,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同时,该行充分发挥“植根本地、贴近市场和客户”的优势,满足辖区客户差异化、个性化融资需求,适时推出“应急快贷”、“复工贷”、“地摊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全面提升辖区融资服务可得性与精准度。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2264.8万元。

微信截图_20200618183602

  创新金融服务,提升办贷质效

  蓬莱市某清洁服务公司是一家在疫情期间以质押政府采购合同的方式获取贷款融资的企业,也是蓬莱农商银行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深化银企线上对接,发放的首笔政府采购产品贷。

  “疫情期间,通过融资服务平台对政府采购合同进行质押,蓬莱农商银行为我公司一次性授信1300万元,发放贷款500万元,作为该行此项业务的首位客户,我内心十分感激,更佩服他们专业干练的态度。”该企业负责人说。

  为拓宽银企沟通渠道,全方位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蓬莱农商银行以各大融资服务平台为依托,落实平台企业“名单制”、对接“责任制”、问题“清单制”三项机制,对发布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做到对接全覆盖,对达成意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快审快贷,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同时,该行深入开展便捷获得信贷活动,进一步畅通乡村振兴、复工复产申贷渠道,向社会公布申贷专用电话3部,持续宣传推广微信、微名片、手机银行等申贷方式,结合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建立起的完善信用体系,大力推广“信e贷”线上办贷业务,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经营灵活的优势,不断提高满足辖区金融需求的能力。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