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开展夏季绿化病虫害防治工作(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12 17:21:53
A+A- |举报纠错
法桐打药
法桐打药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宫琳笑 潘腾飞) 进入六月,高温来临,雨水增多,绿化害虫逐渐进入高速繁殖期。为防止国省干线公路绿化受美国白蛾、方翅网蝽等路树虫害危害,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组织养护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开展夏季绿化病虫防治工作,对辖区内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绿化进行药物喷洒,确保绿化苗木健康成长。

  据该中心养护科工作人员介绍,绿化害虫适应范围广、繁殖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对苗木破坏力大。为了遏制虫害扩散和蔓延,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标本并重、防治结合的原则,每年都组织各公路站工作人员,加大苗木管理力度,通过人工摘除网幕和喷洒药剂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防治力度,为辖养路段各类苗木披上有效“防护衣”。

  目前,该中心正在对S307小莱线开展药物喷洒工作。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抓好苗木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加强绿化巡查,并加强与当地林业部门的沟通,做到部门联动、群防群治。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