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智能制造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6-11 10:44:59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6月11日讯 (融媒体记者 徐子植) 6月11日上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智能制造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烟台开发区欣和百万吨智能生物发酵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今天集中开工的智能制造重点项目是这6个

1.烟台国际节能环保科技园项目

  由中节能(烟台)国际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投资约10亿元建设,主要建设中节能大厦、双创中心、花园独栋办公楼等,采用呼吸式幕墙、风光互补能源屋顶、光导管等多种绿色建筑节能技术。预计到2021年底,约4.6万平方米花园独栋办公楼投用;2023年中节能大厦、双创中心投用。全部建成后,规划布局三大产业领域:以中日合作为代表的国际合作领域;以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领域;以5G、物联网、科技创新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园区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聚集创新发展要素,全力打造环渤海地区“产-城-人”融合型的国际产业合作示范绿色园区。

2.烟台欣和百万吨智能生物发酵项目

  由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主要建设生产车间、配套动力车间等,新上生产线12条、设备1650台。项目拥有自主研发全球最先进的高盐稀态酿造技术及复合调味料研发技术,建立完善的酶系研究平台、生物发酵平台和产品应用平台等,打造全球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制造工厂。一期计划2021年底竣工,全部达产后,微生物发酵高端调味品年产能将由25万吨扩充至100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利税10.6亿元。

3.烟台路通精密数字化产业项目

  由烟台路通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主要建设科创中心、先进制造研究院等,打造集新能源轻量化产品生产、智能装备研发、科研中试于一体的产学研集成发展研发基地。项目瞄准国际前沿技术,在半导体芯片真空装备核心零部件、智能低压热处理一体化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整体底盘等高端技术方面进行创新,目前开展的成形及热处理一体化短流程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项目计划2021年4月部分投用,全部建成后,年可生产高端轻量化产品2000吨、高端智能装备10台套,产值5亿元、利税1.5亿元。

4.宇皓新材料项目

  由烟台宇皓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建设厂房2栋、办公楼1栋,主要从事新型光学材料及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视、电脑、手机等显示器相关设备,主要为富士康、海信、海尔、三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相关配套服务。项目计划2021年6月竣工投产,达产后,年可生产导光板、挤压大板等新型光学材料2万吨,预计年产值10亿元,利税1.2亿元。

5.韩国先安电机项目

  由韩国先安电机株式会社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机等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项目引进韩国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是现代汽车集团氢能源汽车NEXO品牌压缩机唯一供应商,产品广泛用于大众、宝马、奥迪等各大汽车厂商。项目计划2020年底竣工投产,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新能源电机982万台套,年产值4亿元,利税1000万元。

6.金桥优尼科新材料项目

  由烟台金桥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华港桥贸易有限公司、烟台优尼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8000万美元,主要建设厂房、仓库及办公楼。公司从事金属表面改性复合新材料、高端无溶剂重防腐环保涂料、水性工业漆、高端环保建筑涂料的研发生产,采用全球领先的全自动全封闭智能化生产技术,建成后可以提升中国高端防腐涂料行业的整体水平。项目计划2021年1月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金属表面改性复合新材料20000吨、无溶剂涂料20000吨、水性工业漆4500吨、建筑涂料5000吨、高固体份涂料500吨的生产规模,年可实现产值10.5亿元,利税1.47亿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