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都是主角(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08 10:37:38
A+A- |举报纠错
202006080911421961.jpg

  胶东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孙旭宁 孙晓平) 为进一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辖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莱州市永安路街道于5月29日下午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永安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体机关志愿者、网格牵头部门志愿者、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志愿者及村庄“胡同长”共约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机关志愿者

  文明创城永不止步,逐梦路上还需努力奔跑,清洁家园我先行,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在街旁、在小巷,机关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城迎检,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永安路街道的机关志愿者在第8网格开展活动,清理大环境卫生、清除乱贴乱画、整治乱摆乱放等问题,并对网格内乱搭乱建、乱停乱靠、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引导,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市委宣传部志愿者

  第八网格包保单位莱州市委宣传部和市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走出机关进基层,深入一线助创城,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他们参与到活动中,身穿红马甲,带着钳子、袋子等工具走进大街小巷,集中开展垃圾清理、文明劝导、公共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清理路边成堆垃圾、野广告,整治自行车乱摆乱放,规范店铺乱摆乱放,开启助力创城序幕。

  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志愿者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街道各社区紧扣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凝心聚力、攻坚拔点,坚持将文明创城践行到底,在永安大地上遍开“文明之花”。每个社区都在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积极推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联合“双报到”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有序开展活动。居民朋友们在社区的感召下,也自动自发地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村庄志愿者

  携手共建文明永安,齐心打造美丽家园。在永安,各村庄落实“胡同长”制度及每周五进行环境卫生清理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区域,划分片区到组、落实路段到人,组织胡同长、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等志愿者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清理大环境卫生。他们对村庄周边及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在村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区域都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誓让文明之风吹进村庄每个角落。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每个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一点都不陌生,就在我们的身边,与我们形影不离。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文明创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同时,带动了许多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用自我的小文明助推城市的大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文明城市创起来,街道亮起来,精气神抖起来。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的荣耀;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位永安人的热情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文明行动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