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能源分公司烟台运营中心:做实基础工作筑牢安全壁垒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05 13:02: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唐铭铭)为确保“安全生产月”取得实效,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烟台运营中心通过抓实日常学习、强化日常监盘、落实设备主体责任等基础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护航安全生产。

  抓实日常学习,持续提升安全意识。该中心利用部门会、班组会组织职工学习相关制度,及时学习掌握集团公司、省公司相关要求,确保工作不偏离中心路线;通过组织学习事故通报,讨论分析事故缘由,举一反三、自查整改,保证安全生产;对日常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统计相关数据、分析暴露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形成安全作业的良好行为习惯。

  强化日常监盘管理,及时消除隐患。该中心根据工作计划,每周开展一次典型工况分析,重点分析同等工况下发电机、齿轮箱及轴承等部位是否存在温度越限情况,每月组织开展专题分析会,针对频发故障、机组共性问题及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形成常态化;集控人员每日对风机参数进行巡视,查看趋势变化是否存在异常,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落实设备主体责任,提升检修维护质量。该中心根据编制的责任划分明细表,明确人员职责,确保做到站内设备、输变电设备、风机机组等落实到个人,并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做好定检工作,同时做好一机一本记录检查,为问题分析提供了原始材料。该中心检修人员在清理积灰、积油、积碳,紧固电池连接线,检查变桨螺栓专项工作中,发现所属顾家东源风电场A3风机叶片与变桨轴承连接螺栓的螺母出现缺失、多个螺栓出现松动的重大隐患,通过及时对缺失螺母进行补装,对其余螺母进行力矩紧固,及时消除了因螺栓松动致使叶片掉落的隐患,确保了设备稳定,风机安全运行。

[ 责任编辑: 刘妙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