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居民救助落海苍鹰(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02 15:55:45
A+A- |举报纠错
苍鹰

  胶东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冯金鑫) 6月1日下午,山东长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接到当地居民赵海军电话,声称其在发现海中有一只落水的鹰,正在通过船只和网兜进行救助,没过一会,这位大叔便主动将这只猛禽送了过来。

  经专家鉴定,该猛禽为苍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食肉性,主要以森林鼠类、野兔、雉类、榛鸡、鸠鸽类和其他小型鸟类为食。栖息于不同海拔高度的针叶林、混交林和阔叶林等森林地带,也见于山施平原和丘陵地带的疏林和小块林内。视觉敏锐,善于飞翔。

  经医护人员详细检查,该鸟翅膀、尾羽均被海水打湿,无法顺利飞行,但身体并未受伤,目前已送往鸟类救护中心调养,待彻底痊愈后环志放飞。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