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金岭镇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片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6 16:53: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石琳玉) 近年来,烟台招远市金岭镇充分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围绕构建“彰显镇域特色、体现乡村气息、承载乡村价值、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乡村产业体系,高标定位谋规划,攥紧拳头抓落实,全力打造“生态、文化、和谐”金岭。该镇先后被评为省级森林乡镇、卫生乡镇和粉丝特色小镇,2019年大户庄园示范区被列入全省首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名单。

  金岭镇今年将以“金米银丝一岭上风情”生态旅游观光长廊为主题,因“村”制宜,点线面结合,重新规划了美丽乡村示范片。该项目共涉及山里陈家、山上李家、东店、西店、大户陈家、西梧桐夼等6个村,辐射周边30多个村,涵盖“养生度假、运动游乐、文化体验、工业观光”等主题,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树新风◎

  打造生态旅游长廊。

  山里陈家是金岭镇生态旅游长廊的重要节点,金岭镇挖掘传承乡村记忆,以打造“金都民俗第一村”为目标,聘请专业规划人员对村庄风格进行了规划设计。对山里陈家环境旅游路线进行绿化补植,按照“看的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得创建思路,进行打造。

  ●培产业◎

  增强造血功能

  近年来,山上李家村以“美好生活、共建共享”为目标,依托大樱桃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全村有大樱桃园800亩,党支部牵头统一采购农资、引进先进管理技术,形成了大樱桃集散中心,丰收季节方便村民销售。山上李家村依托雾云山独特的自然资源、社区完善的生活服务设施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大力发展休闲采摘,打造3处休闲采摘园,2处休闲观光垂钓园,增加居民收入,实现产业振兴。

  ●建新村◎

  夯实发展基础

  东店村和西店村为实现产村融合,强化卫生整治,投资30万元硬化村内街道及小巷1800平方,对路边沟渠进行了浆砌整治,对街巷两侧行了绿化。对村内违章搭建和三大堆进行了全部清理,并组织党员划分责任区,配合专职保洁员开展全日保洁。彻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旧貌,村内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成为远近闻名的模范村居。

  下步,金岭镇将紧扣美丽乡村“五大”振兴,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新动能。通过积极引导企业投资,充分整合涉农资金,吸引在外能人融资建设家乡等手段,开源挖潜、提质增效,高质量、高标准建成美丽乡村示范片,进一步保护、发扬传统胶东文化,打造独特的“金米银丝、岭上风情”乡村风貌。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