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为媒 虎头崖扶贫对接产业项目“异地开花”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5 22:58:19
A+A- |举报纠错

202005251646158604

202005251646297741

202005251646355916

202005251646427471

202005251646467882

  胶东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邱桢媛) “花开的这样鲜艳,就像我们的日子一样将会越过越红火。”宁津县大柳镇贫困户靳海平参观了辰泉月季基地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几天前,德州市宁津县大柳镇的辰泉月季基地“沸腾”了起来:月季花海中人潮涌动,赏月季、观美景、看节目,其乐融融。这是大柳镇第一届月季文化旅游节的欢乐景象。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以月季花为媒,以文化旅游为内涵,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延长月季花产业链,做大做强农业产业。

  大柳镇辰泉月季基地作为莱州市虎头崖镇对宁津县大柳镇的扶贫产业项目的硕果,是莱州市虎头崖镇在2018年时根据大柳镇地区的农业特点及地域特色而进行的一对一特色帮扶。为了更好地帮助大柳镇群众增加收入,积极发挥扶贫项目优势,以虎头崖镇东大宋村月季种植模式为基础,积极探索形成了“月季园+贫困户+技能培训+种养自主创收”新模式,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生机活力,美化环境的同时实现集体经济增收,让老百姓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中自给自足,同时感受到自信和快乐。据虎头崖镇东大宋村党支部书记任尚泉介绍,采取这种模式,每种下一株月季苗,历时4-6个月的培育,回收后每株可实现收入1.5-2.5元,按照每亩4000株计算,增收效果明显。

  在虎头崖镇东大宋村的结对帮扶下,大柳镇的月季园不仅为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为地方旅游注入了活力,也有效解决了村民在家门口的就业问题。以月季为媒,我镇的扶贫产业“异地开花”,两地共同发力,探索扶贫产业增收新模式,日后,还将发展线上销售,开拓营收渠道,在不远的将来,结对帮扶、实现共同富裕之路将越走越宽阔。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