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我愿意,漂洋过海来看你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1 18:54:00
A+A- |举报纠错

军嫂戴蓉、女儿扭扭和丈夫黄贵相聚
军嫂戴蓉、女儿扭扭和丈夫黄贵相聚
军嫂戴蓉和女儿扭扭来到丈夫黄贵的营地
军嫂戴蓉和女儿扭扭来到丈夫黄贵的营地
军嫂戴蓉和丈夫黄贵陪女儿扭扭玩耍
军嫂戴蓉和丈夫黄贵陪女儿扭扭玩耍
一家人近几年的探亲车票、船票、机票
一家人近几年的探亲车票、船票、机票

  胶东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于鑫锴 薛春 张家瑞)你守护祖国,我守护你。每到年节,军嫂们如同候鸟一般迁徙,飞向他的方向。江苏军嫂戴蓉,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四级军士长黄贵的妻子,不远千里,漂洋过海带着孩子来到海岛探亲。

  五月中旬的蓬莱,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期而至。在烟台蓬长客港附近的一处宾馆内,军嫂戴蓉带着只有三岁的女儿扭扭,在走廊上来回踱步,不时的望向窗外。港口的喇叭循环播放着:“因大风天气影响,蓬长航线全线停航”。

军嫂戴蓉和女儿扭扭在蓬长客港等待开船
军嫂戴蓉和女儿扭扭在蓬长客港等待开船
军嫂戴蓉抱着女儿扭扭在开往大钦岛的客船上
军嫂戴蓉抱着女儿扭扭在开往大钦岛的客船上
军嫂戴蓉抱着女儿扭扭在蓬长客港排队购票
军嫂戴蓉抱着女儿扭扭在蓬长客港排队购票

  多变的天气,给戴蓉的探亲之路又增添了一份艰辛。像这样的等待,在戴蓉的生活里早已成为一种常态。丈夫黄贵自2006年参军入伍,扎根海岛14年。两人从2014年恋爱、结婚、生子,到现在总是聚少离多,平时更多的是电话联系,黄贵的质朴和贴心深深地打动了她,即使爱人不能时时刻刻陪在自己身边,戴蓉也能理解和体谅。

  “自从我后来怀孕,有孩子了,我就想着,我自己去体检、检查,都是一个人,人家都有老公陪着,心想,唉,我老公要是在旁边多好。”军嫂戴蓉说。

  第二天雨过天晴,航班恢复,进岛有望,戴蓉带着孩子匆忙赶到蓬长客港排队购票。然而由于近期天气原因,滞留旅客较多,去往黄贵部队驻地大钦岛的船票很快售空了。没买到票,戴蓉既焦急又无助,要知道进岛航班受天气影响较大,错过了这班船,很可能又是没有尽头的等待。就在这时,蓬长客港办公室主任杨建得知情况后,立刻协调了下一班的船票,确保戴蓉能够顺利进岛。

  提着行李,登上嘈杂的客船。每次坐船进岛探亲,对于一个晕船的人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挑战。有时,为了照顾孩子、看顾行李,戴蓉甚至不敢喝水,就怕去卫生间。

  经过了近四个小时的海上颠簸,美丽的大钦岛终于出现在了戴蓉的视线中。晕船的不适感立刻抛到了九霄云外,戴蓉兴奋地带着孩子登上甲板等待下船。戴蓉对女儿扭扭说:“妈妈问你,我们漂洋过海去看谁?咱们漂洋过海去看爸爸”。

军嫂戴蓉和女儿扭扭来到丈夫黄贵的营地2
军嫂戴蓉和女儿扭扭来到丈夫黄贵的营地

  踏上大钦岛,又是一段舟车劳顿,戴蓉带着孩子终于来到了黄贵所在的营区。此时的黄贵正在训练,女儿扭扭早已挣脱戴蓉的怀抱,边喊着爸爸爸爸边奔向黄贵。“看到我闺女来了,叫我爸爸,听到那个声音,在我听来,就是全世界最美妙的声音。”黄贵激动地说。

  山路弯弯,水路迢迢,风雨无阻,因为路的尽头是一整年的期盼,是亲人的等待。此刻是属于戴蓉平凡日子里特殊的时刻,不管探亲的路上经历了多少辛酸,都将成为她和孩子记忆中最难忘的画面。“一个是愧疚,包括从怀宝宝,那么长时间,我一次都没有陪她去体检过,都是我岳父母陪着。我很期盼能跟她团聚,我又很心疼她这样来回跑。所以,只要是我休假,都是把大部分时间陪着她们”。黄贵说,“我觉得,爱家和爱岗不矛盾,只有把工作干好了,你才能更好的去维护一个小家庭,去照顾一个小家庭。”

  再过几天,黄贵要随队备战集训,短暂的相聚后,又要面临难舍的分别。此时此刻的他们,倍加珍惜眼前的幸福。“家对我来说更重要,别的都是虚的,家是实实在在的,黄班长在岛上,就是唯一的,因为他在岛上,所以我们就一直想着来。(跟黄贵说)我不想走,我想留在这里,怎么办,条件又不允许,那只能暂时再分别,舍小家顾大家。”戴蓉说。

  太阳落山了,一切喧嚣归于平静,落日的余晖笼罩着静谧安详的海岛。此刻,戴蓉、黄贵和孩子沉浸在相聚的幸福中。就让这幸福的时刻慢一些,再慢一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