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12 12:07: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为有效提振经济,鼓舞企业士气,在推动复产复工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充分落实国家、省、市对高新技术企业的鼓励扶持政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经济发展,近日,烟台市芝罘区科技局组织各街道、园区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和科技工作人员召开了全区科技工作座谈会,以重点科技创新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区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六个创新工作点为有源头活水来

  会议从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自主创新项目研发、打造创新平台、引育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发展科技服务产业等六个方面,对全区科技工作进行详细分析,突出工作着力点,形成部门与街道园区联动共促的合力,共同为企业发展开“源头”,引“活水”,以惠企利企的科技政策引领企业的创新步伐,推动企业不断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实现创新发展。

  两个科技“实底子”绣花功夫织密锦

  会议提出以两个已经摸实的“底子”为基布,将绣花功夫运用到工作中,织密织好科技服务和创新的“锦缎”。企业“底子”。向各街道园区分发了新一期《创新芝罘》,将前期对辖区企业、科技楼宇和孵化器地毯式摸排走访的情况形成了“芝罘区重点企业科技创新现状与需求一览表”,对各企业的科技项目、人才、平台和产学研合作现状进行了全面汇总整理,并以此为基础,结合企业规划打算,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政策“底子”。结合上一期《创新芝罘》(科技政策专刊),加强政策学习和培训,提升政策掌握度,用好用活政策,更高效地服务企业。

  三张科技“小地图”绘出创新“大蓝图”

  会议提出了推动工作完成的措施,以全区科技资源分布图、科技工作路线图和重点工作推进示意图“三张地图”为依托,“按图索骥”,对全区科技创新资源开展全面走访,点对点服务,挖掘创新潜力,激发创新动能,争取实现工作新突破。

  三项工作新机制激发科技服务力

  进一步强化了创新委员会、企业家联系机制、科技服务机构座谈机制三项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服务网络,提升“共情”意识,真正走到企业里面、服务到企业家心中,为企业解决创新难题,将企业家、社会机构、社会关系力量融合发展为区域科技创新动能,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使科技型企业真正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良驹”,成为区域创新的新生代活跃力量。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