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8 20:38: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郑义)4月28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各领域扶贫工作,加快建立完善大数据库,动态掌握和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健全落实即时帮扶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事关资源节约使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今年要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市场化运作,完善垃圾处理配套设施,加强宣传引导,党政机关带头,充分发动群众,分年度分行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研究了支持中韩烟台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中韩烟台产业园是我市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载体。要聚焦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生命科学、高端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加大产业组织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全力打造中韩合作新高地。

  会议研究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标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健全完善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体系,深化与专业机构合作,全面整治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风险防控、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努力创建全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研究了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明确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加强资本集中统一管理,深化机构改革,严格经营绩效考核制度,促进国有金融资本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人社、农业农村、商务、医保、教育等领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烟台—巫山扶贫协作工作等事项。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