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聚焦扶贫 输入新动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7 17:51: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中蕾 孙鑫)“咱也为扶贫出了一把力,今天的米饭格外香。”4月27日,午饭时间,烟台供电公司的职工食堂内,香喷喷的米饭正冒着热气,而这被职工赞扬的大米,有着特殊的的身份,它是来自湖北长阳县的“扶贫大米”。

  湖北长阳县是该公司定点帮扶地区,多年的对口扶贫帮扶工作中,公司始终将对口扶贫作为政治任务,在公司各食堂设置扶贫农产品展柜,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慧农帮”APP线上农产品采购等消费扶贫活动。截至目前,购买全国扶贫农产品17.1万元,实现全国及公司定点扶贫农产品采购指标双百分百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427171305副本

  脱贫致富,同样离不开坚强的电力保障,2019年,烟台公司加大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力度,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启动贫困村“一图一表”村镇配电网规划,提升农村地区电网规划质量,完成市定贫困村改造项目44项,投入资金1815万元。深入推进“千所百站?电力攻坚”贫困村光伏电站捐赠行动,完成全市11座分布式光伏电站和65基光伏路灯建设,捐赠资金127.5万元,全力保障了贫困村、扶贫产业项目用电需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烟台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全市改革攻坚行动中,逐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332”重点区域电网,提升扶贫工作重点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投入省定贫困村机井通电工程项目95个,303眼机井,省定贫困村晋档升级项目51个。截至目前,烟台地区省定贫困村机井通电工程竣工63项,贫困村晋档升级竣工26项,计划4月底完成机井通电主体工程;省定贫困村晋档升级工程6月底全面投运。

  另外,烟台供电公司将保障重点扶贫项目用电需求,做好纳入可再生能源补助目录的光伏扶贫电站收益结算工作,优化电费结算和服务流程,确保电量全额消纳、电费和补贴及时支付,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保障贫困地区疫情防治项目用电,全力支持重点扶贫项目、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全面提升扶贫项目用电需求响应速度、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同时,力争在全市范围内打造10个政府支持、客户满意、公司受益的乡村电气化惠民富农项目,推动乡村能源生产消费转型升级,以电气化助力乡村现代化。精准实施72.5万元扶贫捐赠项目,建立消费扶贫长效帮扶机制,高效完成年内120万元扶贫农产品采购。

[ 责任编辑: 宋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