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智慧化农贸市场亮相芝罘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7 16:16: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今年年初,烟台首家智慧化农贸市场惊艳亮相,智能称重、农残检测、食品溯源、大数据采集分析等智慧化功能,在方便市民消费购物、增强商户盈利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保障了食品安全。

  惠佳市集·东方巴黎店也就是之前的东方巴黎农贸市场,在经过2个月改造施工后,已于不久前重新营业。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整齐规范的摊位设置,让人刚一走近就感到耳目一新。

  环境更好了,这只是惠佳市集华丽变身的第一步,相比较传统农贸市场,这里的每个商铺都配置了智能电子秤,大数据采集分析系统。交易时将商品放置在称上就可以直接显示交易价格,并可以提供消费小票,让消费者对每笔购物花销都清晰明了。

  市场运营方在每一个销售摊位前,统一配置商户信息显示屏,前来消费的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对商户进行五星评价,引导市场从业人员提高服务水平。每月评选出优秀5星商户,进行商户上墙表彰,对表现不良的商户设有末位淘汰机制,通过这个机制促使每一位商户能够跟市场运营方一起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市场还增设了共享厨房,市民购买的新鲜果蔬、海鲜,可以直接交由共享厨房聘用的大厨代为加工,实现社区生活新体验。

  作为这项惠民工程的主导部门,2020年,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政府搭桥,企业合作”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按照《芝罘区2020年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方案》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全区集贸市场升级改造,提升芝罘区集贸市场建设管理水平;引导集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分类管理、分批实施”的思路,引进市场化管理的方式,对芝罘区集贸市场经营场所空间更新活化利用;根据各市场实际情况,按照“室内市场农加超改造”“顶棚市场整体重建”“自行更新维护修缮”“彻底关停”四种模式开展改造,达到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方便整洁的提升目标,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