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关于加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1 19:15: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兴东)当前,全市大风天气多,风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位居五级最高级,处于极易燃烧状态,加之旅游踏青、农事生产进入高峰,火源管控难度急剧增大,部分县市区已接连发生多起火情,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烟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现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通告如下:

  一、增强防火意识,防范森林火灾。森林火灾严重威胁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绿色家园,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增强防火意识,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和法律法规,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森林防火中来,杜绝森林火灾在身边发生。

  二、加强自我约束,减少火灾隐患。自觉遵守森林高火险期有关规定,严禁在林区及其边缘吸烟、野炊、燃放烟花爆竹、使用明火照明、烧荒、烧地堰、焚烧农作物废弃物料以及使用烟熏、火攻、电击等方式狩猎;上坟祭祖时严禁燃香烛、烧纸钱、放鞭炮和燃放孔明灯,提倡采用植纪念树、鲜花祭奠、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作文明祭祀带头人;林区和靠近林区的矿山、饭店、施工单位以及养殖户、居民户等,要严格火源管理,严禁违法用火;要加强对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玩火引起火患。

  三、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卡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隐患排查,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清理,对重点人群严盯死守,坚决消除火灾风险。要集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对已发生的森林火灾要快侦快破,并将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完善应急预案,配强装备设备,加强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工作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坚持科学指挥、依法扑救,杜绝伤亡事故发生。

  特此通告!

  烟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0年4月21日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