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招远站电容器组试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1 17:45: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孙国峰)4月21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完成220千伏招远站3号、4号电容器组试验,烟台电网春检电容器组专项检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电容器组是电力系统中变电站内重要的无功补偿装置,主要由电容器、电抗器、放电线圈、避雷器等部分组成,通过控制电容器组的投切,可以降低线路或者变压器因输送无功功率造成的电能损失,提高供电质量。

1

  近年来,电容器组故障频发,不平衡电压动作导致电容器组退出运行或投运不成功的现象时有发生。烟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利用电网春检的时机,成立电容器组检查消缺专项小组,分析造成电容器组不平衡电压动作的原因,区分不同电容器组不平衡电压动作保护的原理,在现场工作中重点对电容器线间或者三相间电容量是否平衡,放电线圈直阻、变比是否正常等进行检测。通过专项检查,发现了220千伏宁海站3号电容器组一只电容器故障、露宿站1号电容器组线间电容量不平衡等故障,及时消除缺陷,确保电容器组的正常投运。

  由于此次专项活动正值疫情时期,烟台供电公司也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身份、亮职责,带头反违章,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20条内容,严格执行“六到位一规范”和“一板五卡”要求,按照“最小单元化、最大隔离度”原则和标准化检测进行排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专项工作,保障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宋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