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市场监管暨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14 15:22: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兰红艳) 4月10日上午,招远市市场监管暨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和消投中心。会议由招远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波同志主持,全局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立波首先宣读了《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创先争优,助推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巨云茂对全局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局紧扣“监管服务维权”业务主线,履职担当、顽强拼搏,实现了部门综合考核、安全底线、品质品牌争创、标准化引领、商事制度改革、知识产权导航、监管执法、消费维权以及干部队伍建设九项工作成效显著,打赢了省级食安县迎检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场硬仗”,树立了市监铁军形象。

  会议强调,2020年全局要紧扣“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聚焦重点改革创新事项、重点工程、质量发展、质量安全、重点领域执法监管、知识产权强市等六个方面,统筹谋划、一体推动,接续攻坚、多点突破,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出市场监管声音,在烟台市场监管领域做出招远典型,以重点工作的新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新风貌,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走在前列。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建华发表讲话。贾建华重点跟大家交流了三个方面的问题:1.关于工作的认识与定位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坚决顺应当前攻坚大势的宏观环境,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突出部门特色,坚决守牢食品、药械、特种设备三条安全底线。要善用机遇、抢抓机遇,围绕品质品牌、标准化建设、知识产权、小微企业“双升”等中心工作高点定位、攻坚突破。对市场监管方面的短板、工作方面的不足、职能交叉的存在这些弱项和挑战要认真重视、聚力改进。2.关于工作的担当与责任的问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真正记牢自身之责,肩起突破之担。班子成员、科室所中层干部、干部职工都要提高境界,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崇尚实干精神,始终坚守务实高效的优良作风。要提高服务质量、端正服务态度,强化执法,用坚决的态度、有效的手段、硬核的担当,全面形成市场监管执法的震慑力。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在考准考实上公开透明,用制度的尺子、督导的镜子为每名机关干部定位、画像。3.关于廉政建设的问题:要求每位干部职工都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要持续深化大练兵、大竞赛、大培训活动,聚焦基层需要、能力短板,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复合型市场监管干部,树立起市场监管的良好形象。要针对市委巡察督导组反馈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时刻自警,绷紧廉洁从政、干净执法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的好风气、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和谐安定的好环境。攻坚正当时,勇者常为新。攻坚突破的动员令已发出,改革破竹的冲锋号也已吹响,招远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必将振奋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局的正确指导下,开拓奋进、狠抓落实,全力开启市场监管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