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海阳市领导调研指导开学返校准备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10 09:55:04
A+A- |举报纠错
学生食堂调研
学生食堂调研
学生宿舍调研
学生宿舍调研
确保安全开学、有序复课
确保安全开学、有序复课

  胶东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4月9日上午,烟台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先后深入海阳市中英文学校、海阳一中调研指导开学返校准备工作,海阳市领导纪刚、梁景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宏涛对各校入口测温管控、教室座位布置、餐厅宿舍管理、隔离室设置及物资储备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和了解,与学校主要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每个环节、每个流程,学校开学复课全流程准备工作等,并对有关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校主要负责人作开学返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刘宏涛首先对中英文、海阳一中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刘宏涛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要做足做实开学准备工作,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刘宏涛着重强调,一是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把问题考虑得更充分、措施制定得更周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安全开学。二是要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及学校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做好早午晚体温检测和个人防护及各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三是在封闭管理上,要按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对接其他县市区好的做法,探寻适合本校的管理模式。已返校师生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参加群体性聚会,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对于确需外出的师生要掌握其活动轨迹。四是加强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有效保障师生开学需求。五是详细制定学校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密细致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学校要履行主体责任,在开学前要把所有能想到的问题都研究透彻,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开学、有序复课。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