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脱贫攻坚路 第一书记帮扶安装太阳能路灯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09 16:08:46
A+A- |举报纠错
东滕村内新安装的路灯
东滕村内新安装的路灯

  胶东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霍冠霖) 莱州市虎头崖镇东滕村属于烟台市级贫困村,在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包村帮扶之前,村内仅有6盏老式路灯,后因道路硬化,将地下电线切断,连这6盏路灯都不能够正常照明,由于村里没有路灯,每到夜里就漆黑一片,夜间行走时绊倒、摔伤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派驻第一书记到村走访群众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将此事向执法局领导做了汇报。

  为了方便人们的生活,改善晚上出行的条件,经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多方努力,共计协调、投入资金7.6万元,安装新式太阳能路灯42盏,并将原有6盏老式路灯改造成太阳能路灯。现全村共有太阳能路灯48盏,将村庄已经全部覆盖。

  村民纷纷感叹到说:“以前村里就那么几盏路灯,有时候还经常不亮,现在好了,新安装的智能太阳能路灯一到天黑就亮了,直到天亮才熄灭,晚上上夜班、出去溜达也敢走了,多亏了莱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第一书记啊,你们的暖心路灯,照亮了我们每天晚上回家的路。”

  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村民所需所盼,积极为群众牵线搭桥、排忧解难。这一盏盏黑夜中亮起的路灯,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让更多的村民感受到党的温暖,照亮了贫困村的脱贫攻坚路。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