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乡守护绿水青山 植树造林促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09 08:38:50
A+A- |举报纠错
202004081848198116

  胶东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尹青) 春暖花开季,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黑山乡一片繁忙景象,各村干部群众积极主动投入到植树造林工作中,精心种下每一棵“希望”。

  为保证成活率,各渔村提前部署安排,主动对接业内行家里手,邀请专家对整地技术、载植要点、后期管理等进岛现场指导,积极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因地制宜合理选择树种栽种,扩大绿化面积。

  植树期间,乡党委书记多次到现场查验,十分关注栽种的质量,对各村负责人提出要求,不仅要抢抓栽种时间,更要注重栽植的质量和成效,持续加强后期的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真正把良好生态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动能。

  黑山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领导党员干部带头,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栽种现场,党员干部群众热情高涨,抢抓疫情耽搁的时间,紧张有序的进行挖坑、搬树、扶树、填土、浇水。截止目前,黑山乡共栽种海棠、苹果、梨树、樱桃等各类苗木近3000棵。

  下步黑山乡将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充分盘活空闲土地,继续实施绿化美化、植树造林工程,激活群众参与动力,引导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既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也增加集体收入,带动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