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党建+”模式打造“幸福北山”(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07 14:28:34
A+A- |举报纠错
志愿者发放健康宣传册给老人耐心讲解健康知识
志愿者发放健康宣传册给老人耐心讲解健康知识
召开红色议事会协商民生实际问题
召开红色议事会协商民生实际问题
创建1+3+N网格化服务体系
创建1+3+N网格化服务体系

  胶东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辛啸岩) 近年来,烟台海阳北山社区党总支积极创建“幸福北山”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服务,创新实施“党建+”服务新模式,努力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香山和院物业党建示范小区内,记者见到了这样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家手持健康宣传册,给老人耐心讲解健康知识,陪他们唠家常。据了解,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分别来自不同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这正是北山社区的创新模式,整合多方资源,优化服务体系,助推幸福北山共建党建。

  讲服务要实现精细化,必须分类施策。以北山社区重点打造的香山和院物业党建示范小区为例,针对老龄化的现状,社区积极发动小区报到党员、党员楼栋长、物业公司党员负责人等参与到党建服务工作中,搜集整合各类民生实际问题,及时召开红色议事会,共同协商处理。

  北山社区成立于2010年6月,辖区面积1.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有10221人,党员121人。面对这样一个大基数的服务群体,该如何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用最小的单元解决最多的问题呢?东村街道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于莉莉表示,“我们坚持党建网格化服务,共划分了18个网格,创建1+3+N网格化服务体系,即一个网格员,配备两个楼栋长和一个党组小组长,N个社区兼职委员、党员代表、志愿者等。”

  依托这18个网格化服务体系,北山社区得以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建立网格工作台账,明确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今年以来共梳理出网格事项36件,有效解决34件,成功率达94%,真正实现以“小网格”推动“大治理”。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