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重”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07 13:40:53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4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瑞 董嘉蔚 王帅 隋鸿颉 傅君)清明假期里,我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仍旧是一片机器隆隆的繁忙景象。各地纷纷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抢抓春季施工的“黄金季”,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蓬莱:多措并举赶进度确保年度目标

  “我现在是在蓬莱小泰山旅游度假项目的施工现场,现在虽然已是清明假期,工人忙碌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

        项目自2月24日复工以来,蓬莱市多部门积极协调,采取“点对点”专车等形式,帮助项目方解决施工人员紧缺难题。蓬莱小泰山旅游度假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刘伟:“我们从3月6号到3月18号,组织了十趟车,从河南,东北等地方拉回来,有180多人。”

        据了解,该项目是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星级度假、休闲娱乐综合体、仿古客栈、野外营地等高端文化旅游开发。目前,项目的星级综合体部分预计5月中旬全部封顶,仿古客栈部分的17栋建筑也在全面施工中。蓬莱小泰山旅游度假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刘伟:“7月30号整个项目的主体验收完成,完了以后十月底要进行精装交户。”

  龙口:全时段现场督导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我现所处的位置是龙口市海岱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目前预处理设施已经开始进水争取4月底主要工艺段通水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建成运行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区水质提升区域生态环境。”

        龙口市海岱污水处理厂是我市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重点工程项目,主要建设粗细格栅、调节池、水解酸化池等污水处理设施。龙口市水务局城乡供水与节约用水管理科科长钱生财:“为了加快工程建设,市水务局组成了驻场工作领导小组,24小时在工地进行督导协调施工中的困难,加快工程进度。”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88%的土建工程,项目设计处理污水规模为每日4万吨,主要收集处理龙口北马镇和经济开发区的生产、生活污水。龙口市水务局城乡供水与节约用水管理科科长钱生财:“工程建成以后,将有利于改善北马南河和后于家河领域的生态环境,可以说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方面有明显的作用。”

  海阳:三大轨道交通项目一期工程加速推进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三大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现场,整个项目主要是生产轨道交通的装备及配件,预计一期工程将在今年8月中旬完成竣工。”

        海阳三大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6亿元,将引进轨道交通装备自动生产线,建设轨道客车配件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以及配套附属设施。一期工程将建设三个标准化厂房、综合楼和职工宿舍餐厅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9亿元,利税1亿元,解决就业人数1000余人。

        海阳三大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基建主任沈振全:“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地铁高铁配套配件项目,包括国内的北京16号线,由我们承接。还就是做出口,澳大利亚、美国、印度、德国都有合作。”

  莱山:中意产业园第一个园区项目力争早投产

  意大利爱尔泰烟台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是我市中意产业园内的第一个产业项目,这个假期项目工地到处是火热的施工场面。

        爱尔泰烟台电动机械有限公司工艺工程经理张临伟:“我们现在正在抓紧建设厂房的水电管路、包括消防的排烟管路,还有办公区域的一些门窗安装等,预计这些工作在5月底能够完成。我们的生产设备预计在7月底会陆续的进厂。在清明假期期间,我们每天会保证120左右个员工在现场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投资3800万美元,主要建设一座联合厂房、新上两条生产线,生产新型机电元件、汽车用控制线圈、柴油加热器及其他电动机械产品。爱尔泰烟台电动机械有限公司工艺工程经理张临伟:“我们希望把欧洲最新的产品引进到烟台,我们也会把最新的技术引进到烟台。同时我们也会加大本地自主的创新跟研发,来更好地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另外也加大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出口合作,项目全部达产之后,年预计销售额会达到4个亿。”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