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场监管局以“三抓三促”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07 13:0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臧聚玲) 去年以来,烟台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围绕“标准引领,创新驱动,规范提升”的工作思路,通过抓标准化建设促党建工作规范化,抓品牌创建促党建工作创新化,抓典型示范促党建工作高效化,不断激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动力,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标准引领,规范化开展党建工作

  坚持用标准化思路指导党建工作,率先申报山东省党建标准化试点项目。依托项目创建全面梳理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修订党的建设标准化工作手册,内容涵盖了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个层次,党建工作六个维度,为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员管理、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提供了规范流程。2019年12月,党建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山东省专家组验收,成为山东省内第一家通过验收的省级党建标准化试点项目。

  品牌领航创新性推动党建工作

  扎实开展“一机关一品牌”工作,创建“标准引领红色市监”党建品牌。以科室为单位成立党小组,党员们各司其职依托“我们的节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安护佳节”“春蕾行动”“国家宪法日”等活动载体,对全市餐饮、食品、药械化等经营单位,游乐场所、大型商超等场所的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进行全覆盖巡查,全力维护市民权益。

  在全局成立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不定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业务指导、政策宣传,有效推动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示范带动高效率促进党建工作

  注重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评比考核,研究制定了《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经常性督查考核机制》,机关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实行“月督查,季通报,半年考核,全年评比”。连续两年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通过支部自评、群众测评、党委考评的方式对支部评星定级。对五星级党支部进行通报表扬,并组织其他党支部观摩学习,促进后进党支部工作提升。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