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短视频成战“疫”传播新阵地 山东援鄂医疗队在快手获亿万点赞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01 18:48:16
A+A- |举报纠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没有了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的景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4万多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全力支援湖北,而在这场紧急战“疫”中,有一抹来自齐鲁大地的“蓝”格外显眼。

  为全面展现山东各行各业、各地人民群众在抗“疫”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山东省委网信办在快手发起“#这就是山东#山东战疫”短视频征集活动,山东省各大政务媒体号,纷纷通过快手用短视频的方式讲述齐鲁人民的抗“疫”故事。他们通过第一视角记录下动人的瞬间,在快手上广为传播,满满的正能量也感动着亿万网友,在快手上掀起了一阵阵参与热潮。截止3月30日,话题参与量达5亿,共征集作品6349件。

  在这场抗击肺炎的战“疫”中,山东英雄们在前线身穿“战袍”,逆风而行的故事通过快手被越来越多的人看见和点赞;当地的基层干部坚守岗位,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也同样在快手谱写。老铁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山东大汉”豪爽侠义、英勇无畏、忠厚朴实、闷头干事的可爱形象。通过精选征集活动的优质短视频内容,推出《山东战疫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片,向逆行的天使们致敬!

您没有安装flash插件,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此处下载安装最新的flash插件

  他们是医生也同样肩负着父亲和丈夫的责任,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术室的90后护士李伟,在支援武汉期间接到来自妻子的视频,隔着手机屏幕看到妻子和刚刚降生的儿子,喜极而泣。为纪念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李伟和妻子决定给刚刚降生的儿子起名为“李援鄂”。

  除了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山东队还派出了一群特别的“战士”,他们为保障应急仓库正常运转以及武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作业,用帅气的消杀动作和简单的口号,成为这个春天最靓的仔。

  由鲁至鄂,跨省驰援,他们不仅是救人性命的白衣天使,还是温暖人心的知心姐姐。来自山东淄博的一名护士在忙碌的方舱工作中,看见了一位高三少年,因没有手机不能上网课而心绪不宁。于是,一部助力高考的手机,汇聚着家乡人的爱心,跨越940公里,从山东沂源到达了武汉方舱医院。

  给力的山东老乡们,不仅助力了高考手机,还“搬家”式全力支援,知道山东医疗队在武汉吃不惯米饭,就连夜运送了20吨大苹果、10万个馒头、1万袋鲅鱼水饺……他们在前方“打仗”,家乡人民在后方鼎力相助。

  在山东人民的齐心协力下,历经50多天的战“疫”终于看到了曙光。3月19日,山东医疗队对黄冈的援助告一段落,医护人员们在酒店前合影留念,突然一只金毛犬闯进了合影的队伍,它紧紧依偎在医护人员身边,眼神里尽是不舍。

  其实这只小金毛和主人走散了,一直在流浪,51天前是山东医疗队的哥哥姐姐们发现了它,并一直对它精心照顾。它和远道而来的英雄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不能带它回山东,但我们将一起留下最珍贵的合影。

  3月21日,当576名山东医疗队员们安全到达济南后,山东医疗队员杜庆展示了给儿子买的纪念品:一整套黄冈“特产”《黄冈密卷》!

  对于山东人民来说,支援湖北是他们的使命;对于孩子们来说,前往一线参与支援湖北的叔叔阿姨都是他们学习的榜样,而在这一场战“疫”中,山东医疗队无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黄冈答卷”!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当下,用短视频记录分享生活已逐渐成为人们的习惯。在此次疫情期间,山东省委网信办积极发挥短视频平台优势,开展防疫宣传工作,通过发起短视频征集、融媒体直播等创新传播方式,传递正能量声音。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