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种植百亩防护林 构筑防风固沙生命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01 11:13:39
A+A- |举报纠错
202003311534323327
202003311534373202
202003311534415622

  胶东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王丹 高楠) 日前,烟台莱阳市慈善总会组织50余名志愿者走进慈善总会防护林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高格庄镇胡城村种植了百余亩防护林,为该村构筑起防风固沙的生态保护线。

  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彩旗飘扬,志愿者们三五成群,挥锨扬镐,合力栽树。他们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树培土,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两天的植树时间,志愿者们共栽植杨树苗5000余棵,绿化土地百余亩。

  “今天我们带着树苗来到高格庄镇胡城村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这是我们心连心服务队认领的防护林基地,栽上一片树,播种一片绿,收获一片希望。”莱阳慈善义工心连心服务队队长盖少梅表示,希望能通过志愿植树活动带动全社会参与到绿化、美化梨乡的行动中。

  据了解,由于受历史条件影响,高格庄镇胡陈村有大片沙窝地,常年遭受风沙侵蚀,给村庄群众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志愿者们种植的百余亩防护林,给村庄织上了一道严防风沙的绿色保护墙,极大的改善了胡城村的生态环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