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30 10:44:00
A+A- |举报纠错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
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胶东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近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动员会议召开,也标志着海阳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项目目标是建立起农村电商发展的物流配送体系和农产品上行分拣及溯源试点,改造提升1处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并初步具备交付使用条件。此外,改造升级40个镇村服务站点,开展不少于500人次的农村电商培训,并做好电商扶贫和三品一标等农业品牌的培育、整合、保护工作。

  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于苏杭表示,“我们围绕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市级物流中心建设、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以及电商扶贫和名优产品打造等工作,超前谋划快速推进。”受益方烟台市秋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吉伟说:“这对我们有很大帮助,把打通物流运输最后一公里以及电商企业找货难、购货难的问题解决了,提高了产品质量,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项目。”据了解,目前海阳市实际注册运营企业数达到999家,店铺数6418家,2019年网络零售额共计26.55亿元,其中农产品网零额12.49亿,同比增长37.9%。据不完全统计,其中销售额过千万元企业13家,过百万元的企业40家,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海阳市成功申请到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项目由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发起,总投资2000万,计划于2022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完成后,海阳市电子商务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