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园建立“四大机制”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30 10:40: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作为南部新城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今年烟台市芝罘区卧龙园承接了市区重点项目7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4个,约占全区三分之一。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园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用心用力、狠抓实抓,建立“四大机制”实现了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增益增效。

  建立走访巡诊机制,把脉项目建设。为掌握项目建设的一手信息,园区主要领导牵头对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走访调研,逐一了解情况动态、逐一安抚提振信心。为确保工作得当有效,在详实传达疫情防控及项目建设新要求、新形势、新政策的同时,园区创新了“望闻问切”“四诊”工作法,通过看现场、听进度、问需求、查症结,深入研究、深度摸底,着力破解企业对政策不知晓、找问题不精准的被动局面,给项目企业吃下“定心丸”。另外,为提升走访巡诊效果,园区也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到现场集中指导、集成服务,及时发现预判项目后续建设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隐患,确保项目后续稳健推进。

  建立代办协办机制,加速手续办理。项目手续办理问题一直是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重要障碍瓶颈。为解决这一问题,园区充分整合利用好疫情防控碎片化时间,提前介入、提前预判,建立了项目手续代办协办机制,主要领导牵头定期与项目负责人见面,共同协商研究项目手续办理存在的问题,同时安排了两名工作骨干与发改、住建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了解流程要求、反映最新情况、争取支持帮助。为进一步加快进度,实行全天候受理、全天候指导、全天候跑腿服务,在指导企业完善基础材料后,第一时间到部门审批,跟踪对接,压缩办理时限。目前,园区康佳大健康加速器项目施工许可办理完毕,其他项目涉及的相关手续正在收尾。

  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化解难题瓶颈。把问题解决作为服务项目建设的重点,建立了以“找准症结、精准帮扶、挂图作战、到点验收”为核心的闭环管理体系,通过电话、微信、座谈、回访等方式发现问题、建立清单,对于企业的诉求可现场答复解决的现场答复解决,在非园区权属范围内的立即主动牵头对接相关部门,通过联席会议、协同办公等形式,尽快形成方案。特别是近期,受到疫情影响,项目建设面临省外员工返岗难问题,对此,园区第一时间问需企业,对接区疫情处置指挥部、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主动牵线交运集团搭建沟通平台,最终实现了全区首个项目建筑行业省外员工“点对点”接送返岗复工。

  建立调度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围绕配齐配优工作力量,园区在原有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节点、理顺职能、合理分工,对重点项目逐一落实分包,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份台账,一线推动、一抓到底。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导入项目建设“三包”机制,相关负责人靠上去包协调、包服务、包推进,做到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此外,围绕长久抓、长效抓项目建设,园区全面强化调度督导,坚持周碰头、月总结,动态跟踪、适时调整,实现了每个项目都能严卡节点快速推进、每项工作都能保质保量高效完成,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