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卫健心系困难群众 战“疫”不忘扶贫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6 07:58:19
A+A- |举报纠错
1.卡口执勤
卡口执勤
2.宣传
宣传
3.家医服务
家医服务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陈静 焉卫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健康扶贫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莱州市各级医疗机构找准“两手抓、两不误”的难点和重点,采取有效举措,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有效推进,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州市卫健局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自年前开始,所有职工放弃了年假及休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上第一道防线。组织各镇街医务人员分组到辖区各村,对外地返莱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面对面摸排及每日的电话随访,以确保辖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按照莱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各医疗机构负责参与高速路口的日夜执勤。在高速路口执勤工作中,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卡口执勤,不畏严寒、不辞辛苦,轮班执勤,对所有下高速的人员认真测体温。执勤期间正值暴雪、大风天气,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执勤人员努力克服恶劣天气的艰苦,为确保莱州人民的安全健康,依然坚守在卡口一线。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满足贫困人口基本就医需求。对急症贫困患者,给予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对于可择期治疗的,由医务人员与贫困患者解释沟通,争取贫困患者的理解,适当延缓治疗或电话预约就诊。对确实有实际困难的贫困慢性病患者,如需就诊,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由签约医生上门巡诊、送药。

  对于因疫情防控不能入户开展签约服务的,采取电话、视频随访等方式,加强对贫困慢病患者的日常健康管理。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提供长处方服务。对部分能够来院的贫困户,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提前预约,进行在院随访或签约。

  各医疗机构还通过门诊楼大厅电子屏播出、农村大喇叭广播、村口悬挂新冠肺炎和健康扶贫的宣传标语,面对面摸排并通过村委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彩页和健康扶贫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教育引导贫困人口增强卫生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防止感染新冠肺炎,从源头遏制因病致贫返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莱州市所有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对健康扶贫的影响。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