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美”的样子一直未变!“模范退役军人”付绍刚紧守战“疫”防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4 21:45:00
A+A- |举报纠错
付绍刚(右)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山东颁奖会议”上的留影
付绍刚(右)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山东颁奖会议”上的留影

  胶东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张建鲁)“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是,大家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可疏忽大意。”连日来,烟台龙口市怡园路两侧的商铺门前,一个身穿警服的忙碌身影,从东跑到西,又从西转到东,不厌其烦地督导复工商户搞好店内外消毒、测量进店顾客的体温、检查口罩的佩戴……每一项工作做得都扎扎实实、一丝不苟。他就是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龙口市公安局民警付绍刚。

付绍刚(中)在一线值勤中
付绍刚(中)在一线值勤中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正在休假的付绍刚向领导主动请战,坚决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最终,他承担起蓬龙卡口的查控重任。这个哨位地处市域交界处,车辆往来频繁,情况复杂,任务繁重。高峰期,车流量一天达数百辆,付绍刚和同事们严格把关,逐一核实、认真查验,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连续20多天,他早出晚归,全程靠在值勤点。4岁的小儿子总也见不到爸爸,拉着妈妈的手一个劲地追问,“爸爸是不是又出差了?”

付绍刚(左)在风雪中值勤
付绍刚(左)在风雪中值勤

  付绍刚率先垂范,坚持冲在一线,嗓子喊哑了,腿累肿了,腰也直不起来了,脑门上时不时地冒出虚汗。战友们心疼他,劝他好好休息一下,他总是憨厚地一笑,“我身体壮实,挺得住。”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同志们任劳任怨,齐心协力,为龙口疫情防控筑牢了一道钢铁防线,守护了一方平安。

付绍刚叮嘱开业商户做好防疫工作
付绍刚叮嘱开业商户做好防疫工作
付绍刚在检查商户
付绍刚在检查商户

  2月中旬,连续几天的大雪,路面湿滑,交通受阻,过往车辆和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揪住了付绍刚的心。他不顾疲劳,立刻拿起扫把,带领队员清理路面积雪。同时,多方沟通联系,协调铲雪车,迅速恢复路面通行,消除了安全隐患。

付绍刚在检查往来车辆
付绍刚在检查往来车辆

  设卡工作结束之后,付绍刚又参与到社会面大巡防工作中。他每天徒步走访沿街商户,疏通违法停放车辆,维护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巡防中,他将上级复工复产的有关规定、防控措施、卫生常识等内容打印成宣传页,沿街发放。遇到个别思想麻痹不带口罩出门的居民,他主动从随身携带的备用品中拿出一个给居民戴上。付绍刚每天走访企业、商户近百家,登记检查无一疏漏,劝导服务热情耐心,受群众高度赞誉。

付绍刚在清除积雪
付绍刚在清除积雪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退役军人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发挥了积极作用。付绍刚是退役军人中的典范和代表,他从部队转业入警16年来,无论走到哪里,处在什么岗位上,始终保持着“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作风,模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2005年9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龙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齐鲁先锋警员、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山东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被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表彰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2020年1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