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春耕 春季助农惠农 烟台农技推广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3 14:1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凌云)春分已过,农时不等人。23日上午,烟台市农技推广中心联合市农广校、市农业信息中心、市果茶站、市畜牧兽医站的农技推广服务队50多人来到莱阳市山前店镇开展春季助农惠农行动。

  优质农资送下乡

1
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烟台市莱阳山前店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高日志介绍活动

  在山前店镇范家庄天都果蔬合作社的基地旁停放着一辆装满苹果苗木和肥料的大卡车,车头挂着“送农资、送科技、惠农民”横幅。“这车苗木和肥料就是北方果蔬公司专程为合作社送来的”。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市驻山前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高日志介绍,今年春天,战疫情和保春耕碰头,乡村振兴服务队了解到山前店镇农民春耕备播的农资采购不畅后,一边联系山前店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汇总农民对种子、苗木的需求,一边联系市农技推广中心农技推广服务队对接农资企业,备齐种子、种苗、肥料等农资按农时需求送到农民手中,解决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市农技推广中心种子站站长邹宗峰向记者介绍,“这2000株苹果苗木品种都是脱毒的,经过我们与北方果蔬公司协商,把价格降低,让利给农户。”

  农技服务跟上去,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02
市果茶站副站长单玉佐栽植示范

  “栽植苗木的时候要注意深挖浅栽,嫁接口的位置与地面齐平……”市果茶站副站长单玉佐在栽植示范的过程中详细地为合作社果农和农技服务队的队员讲解栽植注意事项。示范结束了,农技服务队队员迅速分工,有的负责挖栽植坑,有的负责蘸根分苗,有的负责运送肥料,开始帮助合作社栽植苹果苗。“非常感谢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农技推广服务队,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合作社这140亩苹果基地建的心里有底了。”范家庄天都果蔬合作社刘社长说。市农技推广中心土肥站站长张培苹介绍,这次到基地不仅帮助栽植苗木,还会对基地进行测量规划,为后期指导基地上水肥一体化设备做准备。

2
现场优质苗木

  范家庄天都果蔬合作社苹果栽植基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同时,在南务村全德农机专业合作社马铃薯种植基地上,拖拉机轰鸣,农技推广服务队的部分队员分成两组正在帮助合作社播种马铃薯,搬运马铃薯种、埋土压地膜、看着机械播种,每项工作都干得有条不紊一丝不苟。“搬马铃薯种的要严格筛选,带病的、霉烂的、芽眼不足不壮都剔除出去,埋土压地膜的覆土要严实”,市农技推广中心蔬菜科科长孙丰宝研究员正在地里高声讲解。

04
南务村全德农机专业合作社马铃薯种植基地拖拉机全机械化播种

  高日志介绍,范家庄天都果蔬合作社和南务村全德农机专业合作社都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范家庄天都果蔬合作社借助今年我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东风,整理承包土地140亩计划建立高质量苹果种植基地;南务村全德农机专业合作社计划发展1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农技推广服务队与合作社对接后,多次进行考察论证,认同合作社的发展思路,愿意为合作社基地建设过程中提供全程的技术服务,推动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03
胶东在线全程视频直播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