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新冠疫情期间,身边人患了结核病怎么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3 09:23:27
A+A- |举报纠错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全国人民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用中国速度为疫情争取宝贵时间

  用中国力量筑牢疫情控制防线

  用中国实践为世界防疫树立标杆

  全民响应积极抗“疫”

  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

  然而

  身边有人得了肺结核怎么办?

  疾控专家告诉您

  在服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管理的同时,结核病防控同等重要

  如果身边有人得了肺结核,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服从疾控部门的要求,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有序进行密切接触人员筛查。病原学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都要都指定医疗机构开展包含症状筛查、PPD筛查和胸片检查。密切接触人员应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指定医疗机构联系,确定筛查时间、地点。

  二、落实隔离措施,加强环境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对具有传染性的患者实施隔离措施,并督导其规范服药、定期检查,积极配合治疗。若患者为居家隔离,患者和家人均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隔离期间应每天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降低家中细菌浓度;要尽量让阳光照射进房间,通过曝晒杀灭部分细菌;患者不能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患者的使用过的物品要及时清晰消毒;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

  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免疫力。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健康饮食、戒烟限酒、保持心情舒畅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是避免被感染的重要手段。

  四、到医院就诊时应佩戴口罩。密切接触人员都有可能已经被感染,在进入医院、车站、机场、超市、餐馆、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时都应该佩戴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且所佩戴的口罩都应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

  肺结核尽管传播力强,但可防可控,身边人被感染肺结核请不要恐慌。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请加强对患者的健康支持和心理安慰。愿国民健康山河无恙,愿“终结结核病”早日实现。让我们携手抗疫抗痨,守护健康呼吸。

[ 责任编辑: 刘妍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