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双核驱动”人才企业“喜结连理”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9 11:56:59
A+A- |举报纠错

  线上线下“双核驱动”人才企业“喜结连理”

  福莱山街道 当起了“红娘”

  胶东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侯嘉伟)近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服务系的应届毕业生小张如愿被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中,将自己所学全部运用于实践操作。

  线下面对面,“外抢内送”当好职业“媒人”,线上点对点,“拉勾计划”架起招聘“桥梁”......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难、居民求职难的问题,近期,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实施“线下+线上”双轨并行机制,打好保复工、稳就业组合拳。

  富士康烟台园区2月10日获批复工,即便园区通过激励奖金等政策动员广大员工有序返岗,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因为各种原因还未返厂,加之新订单因素,“缺人”问题依旧现实存在。

  奔赴济宁、菏泽、聊城3市8地,走访对接当地3家职业技术院校和5家大型人资机构,得知富士康等重点企业用工缺口较大后,福莱山街道党委立即成立招聘专班,推介辖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疫情期间招工优惠政策等。

  据统计,一系列“硬核”操作后,共吸纳100余名符合用工需求的劳动者,并与相关院校和劳资机构达成接长期合作关系。

  不止这样,在开展劳务“娶媳妇”的同时,街道办还不忘“嫁女儿”,挖掘当地人才去外地就业。

  在掌握到菏泽牡丹机场、威海威高集团亟需专业人才后,街道办立即对接辖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将该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和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专业毕业生推送给用人单位,真正实现双向互动。

  除了当好职业“媒人”,街道办还依托“拉勾计划”招聘求职小程序,有效对接辖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需求,让居民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

  一方面开辟线上远程面试,通过网络在线招聘,企业与务工人员远程洽谈,既避免疫情期间聚集性带来的风险,又确保企业能够“纳贤”;另一方面,加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推出福莱山“拉勾计划”企业招聘专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截至目前,福莱山“拉勾计划”入驻企业345家,发布岗位信息1342个,求职登记230人,已“拉勾”成功46人。

微信图片_20200319115625
微信图片_20200319115619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