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岛兵妈妈爱心饺子发往武汉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9 11:05:29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319090916
烟台长岛兵妈妈爱心饺子发往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319090924
烟台长岛兵妈妈爱心饺子发往武汉

  胶东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薛倩)今天早晨6点,烟台市长岛县兵妈妈贾平亲手将整整70箱贴着红标签“你们战疫 祖国平安”的700斤冰冻鲅鱼水饺装车发往武汉,捐赠给援鄂医疗队员和为一线医疗队员拍摄形象照片的湖北摄影小分队。

  疫情发生后,贾平就一直谋划包一批鲅鱼饺子慰劳奋战在武汉的抗疫一线人员,可是苦于找不到捐助渠道。长岛综合试验区文明办多次联系武汉有关部门,最后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爱基金的同志,帮助联系上了奋战在一线的“湖北画报”记者才实现了心愿。但是由于当时武汉还处于封城时期,物流不通,无法进行捐助,只能等待。

  3月10日,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武汉物流已经通畅了!贾平马上落实了长岛的物流,确定可以发货。兴奋之余,她马上组织兵妈妈志愿服务队,用了三天时间,日夜赶工,包好700斤鲅鱼饺子,并冷冻包装。然而,好事多磨,3月16日,当她准备发货时,却得到由于疫情影响长岛的物流不能发送生鲜物品的消息!

  万分焦急中,区文明办和贾平商定了一个:先把饺子快递到武汉城市边缘,再找车运进市区的方案,并动用多方资源联系武汉城郊接收单位。邮政公司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高度重视,紧急协调市邮政公司,了解到市公司为驰援湖北,紧急雇用多辆社会长途货运车,专门组织运输邮政寄往湖北的防疫物资,3月17日是发车日。经过请示省公司、市公司,长岛邮政公司与区文明办连夜紧急准备寄递防疫物资的各种必备资料,最终将这700斤冰冻水饺挤进本次邮政快递运输车。为了保证路途中水饺不会化冻,兵妈妈们按照邮政EMS的寄递要求,连夜重新进行包装,加入更多的冰块确保水饺顺利装车发货。

  在水饺到达长岛港时,排队上船的车辆太多,长岛港务公司工作人员听说车上给武汉捐赠的抗疫物资,立即打开绿色通道,保证车辆顺利上船,没有延误发货时间。

  为了保证跟车人员今天顺利回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也帮助协调人员办理健康卡以及登记等工作。

  目前,装着70箱鲅鱼水饺的物流车已经出发,带着兵妈妈的祝福和慰问驶向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319090935
微信图片_20200319090939
微信图片_20200319090944
微信图片_20200319090948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