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8 14:15:50
A+A- |举报纠错
现场检查资料
现场检查资料

  胶东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晓明 程俊) 为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去年12月起至今年5月底,芝罘区安委会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思路明确、部署全面,分广泛动员、集中整治、督查检查、回头总结4个阶段,列出政府、企业2个层面,分别针对“红线”意识不强、监管执法宽松软等10项内容和事故隐患源头治理不到位、“三违”现象突出等16项内容进行检查。在前期动员阶段,各街道园区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已分别深入分析了本部门、本地区危险化学品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自身情况对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在集中整治过程中,芝罘区安委会办公室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对照集中整治检查清单和依据,“四不两直”暗访抽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对13个街道的59家化工、医药和危化品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此次检查对企业前期自查情况进行全面验收,对已开展隐患自查且自行整改的,无论是否整改完成,都不予进行行政处罚;对应付自查、敷衍了事,执法过程中新发现隐患且未完成整改的企业,依据《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进行处罚。目前已检查61家,发现问题85项。

  下步,芝罘区安委会办公室将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并择机对全区专项整治的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有效降低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提升整体安全水平。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