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专列携319名工人抵达海阳为企业注新动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8 14:15:09
A+A- |举报纠错
恒大、鲁能以及碧桂园三大项目的施工工人
恒大、鲁能以及碧桂园三大项目的施工工人
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对来海的工人进行身份核实、登记、体温检测等
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对来海的工人进行身份核实、登记、体温检测等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点对点专车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点对点专车服务

  胶东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3月17日上午,载着319名工地施工工人的火车专列,从东北地区抵达海阳市徐家店火车站,海阳市住建局、交通局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对接,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金富实地督导工作。

  上午八点四十,绿皮火车缓缓驶入徐家店火车站,在火车站和住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工人们按秩序下车。在火车站出站口,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对来海的工人进行身份核实、登记、体温检测等。

  据了解,这些工人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份,是海阳市恒大、鲁能以及碧桂园三大项目的施工工人。李维东来自辽宁锦州,18个小时的火车旅程,他感触颇深,“医务人员时时刻刻关心我们,两小时给我们量一次体温,挺贴切、挺温馨的。”

  目前,海阳市住建领域企业已陆续复工,为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用工缺口大、外地员工返岗难等问题,海阳市住建局迅速成立了建筑行业企业开复工专班,开通了“点对点返岗直通车”,采取“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并派出工作人员全程跟车服务,让返岗工人“离家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助力项目建设复工。

  海阳市住建局局长姜保华告诉记者:“我们将返岗工人送回工地后,为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我们住建局又安排了170余名干部,分包55个项目工地现场,实地值守一线,确保我市住建领域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本次点对点专列是住建局服务各重点项目建设接回工人最多的一次。除此之外,海阳市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还推出点对点专车服务,涉及全市建筑、食品、科技等各个行业领域。

  海阳市交通局交通运输中心主任孙建刚说:“我们根据企业的需求,科学合理地制定了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方案,全力做好这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客运专车200多辆,运输返岗工人4000多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