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办 快速退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3 17:20: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3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姜鉴航)日前,烟台高新区的多家外贸易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正面临经营难关。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切实聆听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在落实出口退税审批再提速,“容缺办理”再扩围,为企业复工复产夯实基础,助力外贸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山东华和美礼服有限公司,是烟台高新区一家主要从事订制婚纱礼服出口的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因复工复产时间延后,导致延期交货,将面临巨大的违约风险,甚至出现了部分客户要求取消订单的情况。

  “由于我们的产品具有特殊性,需要根据客户需求反复修改,受疫情影响,我们好多订单都积压在手里。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同志在第一时间帮我们加快了出口退税的速度,让我们能按时完成订单交付!”山东华和美礼服有限公司生产主管袁芳说。

  高新区税务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协助企业增加出口报关和退运的频率,由疫情防控前的两周一次增加到每周一到二次,部分需要核实的涉税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先办理,后核查,将企业需要的纸质证明以扫描件、照片等电子数据的形式传递给企业,有效加快了企业交货速度,降低了违约风险。

  对于出口企业来说,资金流就是命脉,一边是原材料供应商催着交付货款,一边是客户推迟交期,资金链一旦断裂,企业面临的风险无法预估。

  烟台丰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水产品冷冻、加工、出口的生产企业。因疫情防控的原因,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人无法全员到岗,原本已落实好的订单不能按计划完成交付,不仅货款就无法收回,还面临客户的索赔风险。同时企业进口的3000吨原料开出的国际信用证也将在3-5月份到期,这对于水产加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讲无疑雪上加霜。

  得知这一情况后,高新区税务局立即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的方式受理企业申报出口退(免)税,取消原来的分批次办理退税,改为随时报送,随时受理,随时审核。在3月5日就为该企业受理了当月的出口退税,较疫情发生前提前了10个工作日左右,企业即日退税到账3万余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疫情期间,高新区税务局加强部门联动,积极配合区工委、管委推出的各项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自2月份以来,累计为全区38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850余万元,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