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色!磁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2 13:4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贾楚航)诞生于内忧外患,成长于磨难挫折,壮大于攻坚克难。这个春天,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又一次逆向前行、“疫”往无前,在战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惊叹了世界目光,也吸引了更多优秀的同行者加入。

  在防控一线,在隔离病区,在援鄂一线……很多人,毫不犹豫,递交了他们最坚定的“请战书”。

  1月24日,除夕,烟台疫情定点收治的奇山医院。介入科医生邹显志刚值完夜班,本该休息的他,主动请缨值守发热门诊,万家团圆时,在与病患接触的第一道防线,他连夜写下全院第一份请战书、入党申请书。

本色!磁性!0311258

  2月11日,疫情重灾区武汉。烟台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栖霞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王喜刚,在抵达武汉第三天,在与危险最近的战场,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微信图片_20200312134031_副本

  2月12日凌晨,汉阳方舱医院。芝罘医院护师房慧义忙完一天的护理工作后,没有丝毫疲惫,奋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2月14日,烟台疾控中心。出生于1987年的两孩妈妈李春辉,撇下家中2岁、4岁的孩子,一头扎进防疫一线,几次累到虚脱,连续奋战21天后,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本色!磁性!0311472

  不止是他们。

  在烟台莱山区,承担流行病学调查及辖区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连夜递交了20份入党申请书。其中,有1971年出生的“老将”,也有1996出生的“新兵”;有放下10个月宝宝投身一线的新手妈妈,也有连夜驱车千里返回一线的忠诚“战士”。每一份申请书,都是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风而行……”在招远市辛庄镇南潘家村,村民刘忠波在防控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红色集体的一份子。

  “疫”往直前不退缩,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烟台开发区设计疫情防控排查电子问卷的刘俊霞、一位1岁半孩子的妈妈。战斗打响后,她放下孩子,全身扑在防控一线。2月11日晚,忙碌一天后,她郑重写下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本色!磁性!0311825

  一份份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份战“疫”书。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关口,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但,他们义无反顾、无比坚定。

  这是为什么呢?

  危难识英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冲在了前面。

  1月23日,武汉封城,历史罕见。武汉危急!国家危急!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防护经验,我去!”“关键时候党员就得冲上去,豁出去”……得知烟台将派出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纷纷响应,争上前线。大年初一,来自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的首批6名医护人员告别亲人,连夜抵达武汉。他们中,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本色!磁性!03111105

  1月24日,年三十,山东省启动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烟台确诊2例,全国确诊1287例。仅一周时间,1月31日,烟台累计20例,全国累计9692例; 2月16日,烟台累计47例,全国累计68500例……

  肆虐的病毒,危险的战场,惊心动魄的数字,没有吓退共产党员。

  一名名党员干部以疫为令,以防控为责任,亮出红色身份,日夜拼杀在防控一线。从城市到乡村,从病房到社区,从街头到巷尾,人员排查、宣传发动、救死扶伤、物资供应……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本色!磁性!03111358

  与时间赛跑。在与病毒作战中,有病患失去生命,有医护人员殉职,有防控一线勇士倒下……令人心痛的消息,不时传来。

  危险气息笼罩疫情之下每个人。但,共产党员,不惧生死。

  2月1日,烟台海事局组建首批20名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前沿,结果报名的党员,有160多名。争相报名的党员说, “党员就得担得起这份责任”“这种时候,我不上谁上”……

本色!磁性!03111526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烜,自指挥部成立第一天,便坚守一线。正月初五母亲去世,才请了一天假。他说: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我将与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到最后,永不退缩!”

本色!磁性!03111624
(共产党员王烜坚守防控一线)

  在莱阳,穴坊镇党员陈光谦,不仅帮村民免费测体温,还将销路紧俏的1200个外科口罩、160个3M口罩捐献出来。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就要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呼”。

本色!磁性!03111723

  在招远,夏甸派出所副所长王彬虎右脚踝患严重滑膜炎,肿得像馒头,只能穿拖鞋,走路一瘸一拐。他忍着疼痛,拖着肿胀的右脚,没有请假休息一天,始终坚守在摸底排查一线。他说,“这点疼算啥?咱是共产党员,不怕!”

本色!磁性!03111827

  在栖霞, 93岁高龄、有着74年党龄的老党员朱翠香不顾一切,坚持要加入防控队伍。值班被拒后,她就要求做后勤保障。2月15日,寒潮来袭,她顶风冒雪,提着暖瓶,颤巍巍给防控人员送去姜汤,并将家里子女准备的口罩分给他们。“俺十来岁就入党,那会儿刚打完日本鬼子。组织妇女做军鞋、送物资,哪次党员活动,俺都参加。时代虽然不同了,前线依旧是前线,疫情就是党员的冲锋号……”

本色!磁性!03112011

  在龙口, “90后”民警王传彬在连续工作30多个日夜后,2月25日,累倒在防控一线,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至今昏迷不醒。

  ……

  是一种什么样的信念,让他们不顾一切,无悔奉献?是一种什么样的信仰,让他们傲立风雪,无畏坚韧地迎击疫情挑战?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2月17日起,烟台新增病例实现0增长。3月8日,湖北以外首次本土无新增病例!山东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响应!

  与此同时,疫情在全球呈蔓延态势,一些国家的应对情况不容乐观。世卫组织在《纽约时报》等国际主流媒体发声:应对疫情,世界需要“中国经验”。

本色!磁性!03112303

  为什么?

  “火线入党”的李春辉说,“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战疫情的奇迹,这样有责任、敢担当的党组织,是主心骨、是吸铁石,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迫切加入,成为其中的一员。”

本色!磁性!03112405

(李春辉入党宣誓)

  2月29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奇山医院、烟台疾控中心举行,首批6名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疫情面前,于一次次泪光闪烁中,人们一次次感受到“党性”的传承。

本色!磁性!03112500

  出身“党员之家”的邹显志说, “看过太多生死,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就是我的理想和信念。”疫情之初,大号防护服短缺,体重200斤的他无服可穿,被要求退居后方。他节食、骑运动单车……拼命减肥,三天时间,暴瘦16斤,工作服硬是从大号降到了中号。

  驰援武汉的王喜刚说,“战场上,从80多岁的专家,到‘90后’的护士,每个人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加入到党的队伍中,不能落后半步,入党就是为了能上战场最前线,做出自己的奉献!”

  驰援汉阳方舱医院的房慧义说,“战疫中,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投身其中,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勇敢、团结、奉献,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也想成为这伟大组织的一员,在战疫一线,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一线宝妈刘俊霞说,“看到身边许多奋不顾身、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党员,非常感动,迫切希望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也希望用行动告诉孩子有国才有家的意义。”

  ……

  党旗飘扬处,便是党心凝聚处。一路走来,有累也有泪。但,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更加想要成为其中的一员。

  “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此时此刻,身为中国人是何等的自豪”“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网络上,共产党收获网友怒赞。很多人表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

本色!磁性!03113188

  现在,烟台已经吹响了开工复产的号角。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让村庄再现蓬勃活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岗位,在共产党员带动下,人们又在新的战场开始拼搏奋斗。

  一个个好消息传来。截至3月6日,烟台1912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全市外资企业复工1838家,复工率99.5%,全省第一!

  3月11日下午,烟台全市47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的最后一例治愈出院,至此,全部确诊病例清零,无一死亡病例,无一医务人员感染,疫情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3月11日起,烟台实施“五个全面”,即推动城乡公交全面运营、各类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各类商超农贸市场全面营业、公共场所全面开放、县乡村设立的路障卡点全面拆除,确保全市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迎着春风,蓬勃向上的每个人,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那么光彩,那么夺目。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