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105期)3·8妇女节特稿:你将节日奉献给我,我将信任托付于你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8 21:20:00
A+A- |举报纠错

她们是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

在疫情危险时期挺身而出,奔赴湖北

她们也是备受信任的同事

将自己的背后交给她,满满的都是安心

她们有的是值得骄傲的母亲,被孩子们视为榜样

是家中最受疼爱的女儿,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是温柔可靠的妻子,和丈夫过着温馨平淡的生活……

但是在这个节日——女神节里

她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展现出女性的特有的坚韧和包容

并将自己的节日奉献给他人

4078

烟台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滨医烟台附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

  “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女神节快乐呀!”今天一上班,就有患者给我送来节日祝福,感觉心里暖暖的。今天是女神节,也是我修整12天后第一天上班,我们的工作也由4楼转战到7楼,接替第二批修整队员的工作。

  不少病人已经治愈出院,我和队友们在护理患者的同时,把医疗器械和医疗用品进行了集中摆放,还顺便收拾了病房走廊。回到驻地酒店后,我们每个人领到了一包女性用品。

  今年的女神节,对每一个医护人员来说,都可能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无论是患者的祝福,还是收到精心准备的礼物,我们都将永远记在心中。

00000

烟台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蓬莱市人民医院呼吸护理科主管护师张星:

  这大概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女神节,虽然没有聚会,但是却收到了好多祝福。黄冈市的领导来到酒店感谢我们,他们说,我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最了不起的白衣战士,还带来了黄冈人民亲手做的鞋垫和一些其他礼物;酒店为我们准备了蛋糕,祝我们女神节快乐;今天还有无数的同事、朋友也发来祝福信息……有那么多人的给我过女神节,这也是第一次。

  更让我欣慰的是,孩子跟我说,昨天的考试中成绩进步了。这是她给我的女神节礼物,她用成绩告诉我:妈妈,你放心工作吧,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我知道,虽然不能说孩子已经长大了,但是她正在成长。回去后我要亲手拥抱孩子,告诉她妈妈知道你的进步。

  这里春暖花开了,楼下的白玉兰正在怒放,疫情就快过去了,我们快要赢了!

图怪兽_3b12797d225c17a0f24acc6d4be4d180_83314

烟台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科护师王少琳:

  这两天轮到我们休整,我每天戴着口罩出去跑步,在房间里学习,直到今天医疗队的群里喊我们下去吃蛋糕我才意识到今天是女神节。因为疫情,黄冈的物资紧俏,但是酒店还是给我们准备了蛋糕,虽然没有奶油,但是心中也一样甜蜜。

  我们已经来到黄冈40多天了,疫情也逐渐得到控制。现在调休闲了下来,对家里的思念更加强烈,但是想也没有用,只能将想念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希望我们早日取得胜利,所有来到湖北的医护人员一起回家。

04

烟台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

  昨天我们刚回来,医院领导和烟台农业农村局就给我们送来很多生活用品,今天女神节孩子们又给我送来了特殊的“礼物”,侄子和大女儿的画,小女儿的彩泥作品。早上市领导的问候,中午酒店给我们准备了蛋糕,因为我今天值班从上午8:00一直到下午16:00,所以没有亲自参与分蛋糕的过程。幸好我的队友给我抢了一块,下班后我也好好的品尝了。上完班后,我们组组长和今天没上班的男女同胞们一起,手中拿着玫瑰花,一起祝我们女神节快乐。

  今天虽然比以前都忙了一点,但是我们收到了很多男同胞们的祝福,他们说:“今天你们最大,想怎么样都行!”在工作上也特别照顾,跟我们“抢工作”。如今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中,女性占大多数。作为一名女同胞,我也感觉很骄傲,很自豪。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女神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也都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加油吧女同胞们,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464

烟台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刁丽娜:

  我也是刚休整回来,昨天中午回到酒店后,我们又要继续奋战了。今天进行了一些换岗到7楼病区后开始理顺物资和分区等的准备工作。组长让我们提前半天下班了。我所在的院感组共4个人,其中有两男两女。为了给我们庆祝三八妇女节,组长提议让我们两位女同胞提前半天下班,让男同胞继续坚守着工作岗位。男同胞很快就答应了,也没有抱怨帮我们顶替了工作,我真的很感动。

  在危难时刻,大家还想着帮我们过节日,这可能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女神节了。

29123

烟台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越美: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36天,平安!

  凌晨一点多和同事走出了隔离病房,脱下防护服,摘下护目镜和口罩的那一刻感觉又从月球回到了地球,自由呼吸真好。看着镜中的自己,尽管头发湿了,脸上和鼻梁上留着深深的压痕,但也要给自己一个微笑:今天的辛苦,值!

  我在湖北武汉度过了元宵节、情人节、亲人的生日,今天又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是我过的最特别的、非同寻常的一次三八节。不爱红妆爱戎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可以用自己所学为祖国和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人生很有意义。我们今天也收到了来自山东省援助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及各界爱心人士送来的祝福,收到了驻地酒店为我们精心准备的鲜花,收到了领队给我们送来的小惊喜……

  每一份温柔,我都记在心间,它总在孤独的夜晚给我温暖;每一份信任,我都记在心间,它是支撑我坚毅前行的力量;每一份爱,我都记在心间,因为爱,毅然逆行的我们永远选择希望。

76735

等疫情结束,再共赴那场春的约会

寒风变柔,春暖花开

你的温柔,你的善良,你的坚韧,你的奉献

我们全记在心间

(胶东在线记者 许加薇 实习生 王艺臻)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